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2019年成都重大新经济项目今日集中开工开园

2019年成都重大新经济项目今日集中开工开园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日下午,成都市2019年重大新经济项目集中开工开园活动在成都天府新区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项目现场举行。

总投资11012亿元 成都新经济领域拟实施开工开园项目共547个

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市新经济领域拟实施开工开园项目共547个,总投资11012亿元,年度投资1171亿元,按新经济形态划分:数字经济项目总投资3474亿元、年度投资257亿元,智能经济项目总投资3221亿元、年度投资368亿元,绿色经济项目总投资1247亿元、年度投资222亿元,创意经济项目总投资2347、年度投资189亿元,流量经济项目总投资485亿元、年度投资83亿元,共享经济项目总投资238亿元、年度投资52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71个,总投资32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0亿元。其中:新经济载体建设项目128个,总投资2981亿元;新经济产业化项目21个,总投资52亿元;新经济新要素项目22个,总投资174亿元。本次集中开园项目28个,预计将盘活孵化面积103万平方米,新增入驻企业1090家,入园企业投资合作协议约定投资额达到231亿元。

人工智能成为新引擎 新川科技园AI创新中心引进项目总投资逾115亿元

“成都AI创新中心开园啦!”今日下午,成都高新区新川科技园的AI创新中心也正式开园。记者了解到,这是西部首个“人工智能+5G”概念的产业园。作为成都新经济活力区人工智能项目的重要载体,以及成都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的两轮驱动之一,成都高新区AI创新中心将通过重点引进符合世界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和潮流的人工智能企业、研发中心和新型创新组织,以及为上述机构提供服务的创新创业载体和服务机构,打造国际一流的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园,助力成都高新区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坐落在新川科技园的AI创新中心拥有极佳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将聚焦“生态、生产、生活”,打造高品质城市生活先行区,力争以全周期、多层次产业生态系统,为入驻企业提供从产业孵化到产业加速再到产业龙头的全周期产业覆盖服务,通过推行“业界共治”创新型产业管理模式,为入驻企业提供成都高新区及天府软件园产业、企业资源全连接。

记者了解到,在今日的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达46个,特别是以总投资244亿元的中德智能网联汽车四川试验基地、总投资120亿元的昆仑万维全国总部、总投资30亿元的天府新区交投国际创新中心、总投资12亿元的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以及金牛区西部地理信息产业园二期、成化区省物流“智慧物流生态圈”、郫都区拓米半导体显示高端设备项目为代表的新经济载体建设项目,以协议签约总金额超过115亿元的新川科技园AI创新中心、协议签约总金额超过72亿元的“汽车+新经济”产业园、协议签约总金额超过23亿元的三医创新中心三期以及侠客岛里共享办公孵化载体、蓝光中心为代表的开园项目,以简阳市星空年代共建“一带一路”高通量宽带卫星产业基地、邛崃市5G商用基站为代表的一批新兴技术领域建设项目也在这次顺利开工开园。

下一步,成都将加快打造成都新经济2.0版,推动新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未来发展重点领域和区域,规划储备一批具有吸引力和引爆点的新经济重点项目,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切实做大做强新经济增长引擎,为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永续发展动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