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嘉兴火车站改扩建7月开工 新造南广场效果图亮眼

嘉兴火车站改扩建7月开工 新造南广场效果图亮眼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9年嘉兴市市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和市属国资公司非经营性投资项目计划近日公布,围绕基础设施、公建配套等六大领域,嘉兴市本级今年共计划安排项目157个,总投资1560.7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2亿元,较上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这样的大投入,也充分体现了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心。

嘉兴火车站的改造提升一直以来备受关注,经过前期筹备,周边征迁工作已基本完成,记者注意到,该项目今年被列入了政府投资计划,并且已明确了开工时间,计划今年7月就将开工,目前区块的概念设计方案基本确定,下一步将进行方案深化。

嘉兴市经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陆卫告诉记者,火车站年代也很久了,站前广场的这一块,就是公交枢纽也在那里,私家车停放也在那里,出租车也在那里,给人的感觉就是交通组织这一块比较杂乱。对嘉兴这个城市的风貌来说,影响很大。这次市委市政府下了很大的决心,要对火车站现状进行大改造,还嘉兴市民一个整洁干净漂亮,具有一定规模的嘉兴火车站。在2021年6月份投入使用。

据了解,整个改造范围将达37.8公顷,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宣公弄区域提升改造、火车站广场及站房区域改造扩建、南广场建设、火车站区域城市设计和风貌改造。最先启动的是宣公弄区域的提升改造,将建设具有水乡特色的民国风情为主的红色历史街区,最大程度重现“一大路”的历史场景。

而火车站广场及站房区域改造扩建项目也将同步实施,包括重建老火车站站房、广场及对地下空间进行改造,实施城东路下穿、站前广场与人民公园步行连接等工程,也就是说,今后火车站站前地面空间将与人民公园连通,做为景观广场,不再作为停车场。

陆卫说,把公交、出租车,还有私家车全部放到地下。因施工期间会进行大开挖,开挖时将会对火车站的运营带来交叉影响,目前已向铁路部门建议两个方案,第一个方案就是在施工期间进行停运,第二个方案不停运,则需要做一个过渡方案。

无论最后哪个方案落地,到2021年,嘉兴人民都将亲眼见证一个崭新的嘉兴火车站投入使用,成为老百姓进出城市的一个新门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