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为交通强国梦锦上添花——来自徐工的特别礼赞

为交通强国梦锦上添花——来自徐工的特别礼赞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巾帼芬芳,馨香绽放。她是“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获得者;他是“徐工杯”江苏省市政行业压路机操作手技能竞赛的冠军得主;他是一位最美的女机手;她就是王建芳。三月阳春,东风和煦,徐工道路机械事业部联合省市政协会到访常州市政公司,亲切看望慰问王建芳女士,不仅为她送去了慰问金、生活用品,同时还授予了她“2019年度金牌机手”的荣誉称号,以及三八妇女节的专属祝福。

她力量——压路机上踩出交响乐

王建芳,一名普通的基层员工,聪慧自信,虽然没有太多的言语,却有一身真功夫。干一行、精一行的她早已经成为圈子里的大人物。说到机手,这并不是她的第一份职业,先是在后勤的食堂岗位干了几年,天生要强的王建芳,开始转向道路机械设备,这一干就是十九年。从一名学徒、到一名老师傅、再到全省的冠军。王建芳说:“作为一名压路机操作手,从入门的那一天我开的就是徐工双钢轮压路机,从120再到133系列,我见证了国产品牌的成长。和徐工相处了十几年,好的产品让我的技术更加熟练。现在,我也带出了好多的徒弟,他们同样很优秀,很喜欢开徐工的机子。虽然每天的轰鸣声会有些刺耳,我觉得这就是生活的交响曲,发动机一响,就是该我上场啦。

她力量——生活能顶半边天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荣誉的获得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唯有日复一日的练习,点点滴滴的积累,才能让基本功更加扎实,才能有底气把一条条公路项目做好。这不光是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我的要求,更是我对自己的坚守”,王建芳如是说。对于工作一丝不苟的她,面对生活能顶半边天。她说:女儿已经上大学了,家里也没有什么太大的负担。春节期间,每天下班后都给孩子和丈夫烧菜,一家人在一起感觉很幸福、很知足。

她力量——巾帼建功展风采

王建芳说:作为一名机手,只要开上压路机是我最好的状态。现在也进入了施工旺季,又开始忙碌了。和徐工的设备在一起,心里特别的踏实。徐工集团举办的“交通强国梦,益路徐工情”公益活动让我非常的感动。我是一名普通的道路建设者,和徐工一起,和千千万万个劳动者一起,用一颗匠心、用一颗初心、用一颗恒心、让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美。他的话语自信有力,乐观豁达、柔中带刚的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爱在春天,情满人间。“交通强国梦·益路徐工情”作为徐工道路的特色公益活动,根植于交通人、服务于交通人、受益于交通人。自实施以来在全国引起了热烈的反响,激发了社会广泛的共鸣。同时积极联手省市政行业等相关单位和组织,营造出崇尚大国工匠精神和参与建设交通强国梦的良好社会氛围。我们也期待王建芳的这种工匠精神和女性魅力永续相传,用自己的坚韧与温柔,为美丽中国增添丝丝温情,为交通强国梦锦上添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