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小草集》: 讲述有温度的人物故事之四十一

《小草集》: 讲述有温度的人物故事之四十一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守得云开见日出

记徐工重庆小型装载机工艺团队

在徐工重庆制造基地,首次批量进入西南市场的12台LW180FV小型装载机盛装列队,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徐工金”熠熠生辉更加夺目。

“徐工重庆要厘清思路,精准定位,充分调研市场和供应渠道,全力做好系列小装产品的生产制造任务,充分发挥徐工集团西南市场排头兵的重要作用。”自此步入了小装产品专业化、系列化、批量化的生产制造之路。

用户导向  追求卓越

7月的一天,西南地区某路政公司批量采购装载机的消息传来,该公司提出产品工作装置多样化的定制要求,而交货周期只有15天。经过激烈较量,徐工从众多竞标者中突出重围,顺利中标。为了满足客户需求,工艺技术团队临时组建了“尖刀班”,分成两个攻关项目组,实行“白加黑”工作制。夏季的重庆就像个火炉,为了获取最详实的数据,团队成员在40°C的高温下一站就是3个小时,汗水浸湿衣衫,留下了一块块白色的“功勋章”。终于在连续12天的高强度作业后,提前3天完成了多功能装置的研发和制造工作,试验数据显示完全满足技术要求。

用心用情  做到极致

2019年1月17日,“智创新动力 赋能新突破”徐工特种机械&小型装载机新品发布会隆重举行,全新产品LW160FVI/LW180FVI亮相发布会,并获得行业协会领导及用户的肯定。

在接到参展通知时,仅剩下一个月的时间。设计图纸已经传输完毕,工艺保障工作首当其冲,成了重中之重。为顺利实施生产计划,工艺团队围绕人、机、料、法、环,反复设想,列出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预案,主动和各相关部门沟通,不断地收集信息,进行整合、修改,制定了近100条详细的任务清单和专项保障方案。责任落实到每个人,任务分解到每个小时,动作细化到每个工步。同时建立了全方位无死角的组织与调度系统。从接收图纸到整机下线,试制LW160FVI仅用28个工作日。产品调试无误,装车发运的那一刻,徐工重庆工艺团队全体人员注视着渐渐远去的运输车,深深地送了一口气。

用劲用力  创新提升

在LW160FV前车架生产中,需要对主铰接孔、动臂、油缸孔系等进行加工。由于缺少大型加工中心,主铰接孔加工后,需要将后车架翻转重新装夹,耗费较长时间,影响工作效率。

接到反馈后,工艺团队集思广益,根据设备现状,提出免镗主铰接孔的工艺方案。不在产品总成上镗孔,且要达到精度要求,就需要从下料尺寸、焊接变形、工装定位、法兰机加生产全流程来保证。前车架关键尺寸免镗孔,在此以前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工艺团队敢想敢做,调整工艺、设计工装、统计焊接变形、分析焊接参数、验证效果......前后用了2周时间,进行了近20次试验,终于达到预期效果,减少前车架加工时间近1小时,生产效率明显提升。

行成于思,业精于勤。徐工重庆工艺团队不满足与局部改善,总结经验后,在动臂等机加效率及质量提升方面进行尝试。截至目前,共完成产品设计及工艺优化19项,全套结构件加工时间减少13h,生产效率提升20%以上。

掩卷有感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徐工重庆小型装载机工艺团队践行“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产品理念,成功打造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小型装载机成套工艺,使小装产品在产业链和价值链上向高端、高附加值方向突破,从点到面形成独特的徐工小装产品气质。进一步完善了徐工装载机全系列谱系,为事业部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树立起小装产品新标杆。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