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南充火车北站站前广场两幢超高层建筑完成桩基施工

南充火车北站站前广场两幢超高层建筑完成桩基施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位于南充火车北站站前广场的两幢超高层建筑于2018年7月全面开工。目前,两幢超高层建筑完成桩基施工,正准备进行基础筏板施工。

机械运转工人繁忙 建设工地如火如荼

3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两幢超高层建筑建设现场,只见多台挖掘机紧张施工,装载车来回穿梭工地,一个高高耸立的塔吊在快速运转,数百名工人身穿工作服紧张有序地忙碌。工地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建设景象。

“我们已完成桩基施工,正准备进行基础筏板施工,该工序预计3月底完成。”据两幢超高层建筑项目经理毛秀洋说,超高层建筑高达238米,采用桩筏基础,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达到“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的要求。

毛秀洋告诉记者,为了保证超高层建筑稳固,他们先开始打试验桩,经检测试验桩没问题后,再开始打其他桩。“我们一共打了177根桩,每一根桩的间隙仅1米左右,桩径达1.3米,桩长根据设计要求不小于42米,全部插入坚固的岩石层中,非常稳固。”毛秀洋说。

投入先进设备 加快工程进度

“在抓进度的同时,我们非常注重安全问题,因此采用机器代替人力施工。”毛秀洋向记者介绍,超高层建筑项目基础修建工程采用先进旋挖桩机进行施工,旋挖桩机一天能下挖200米左右、钻3至4根桩,而人工作业的话,平均每人每天只能下挖5米左右。所以施工方仅用了40天就完成试验桩检测,比预定时间缩短了15天。“使用旋挖桩机的费用每天达8000元,虽然其成本高于人工作业成本,但其安全系数和工作效率远远高于人工作业。”毛秀洋说。

“除了先进的旋挖桩机,施工现场还有一个‘大家伙’。它的使用成本也很高,月租金为17万元。”毛秀洋说,塔吊前臂可以吊起5吨左右的物品,后臂能吊起20吨左右的物品,可以满足270米的高层建筑修建需求。

建设高度达238米 将是南充最高建筑

“超高层建筑规划有46层,建设高度达238米,将是南充最高的建筑物。”毛秀洋告诉记者,超高层建筑各个楼层功能已进行了完善规划,将建设办公区、星级酒店、公寓、空中观光休闲娱乐中心等功能区;周边配套建设总部办公集群、会议中心、品牌商业、大型购物商场、星级酒店、文化娱乐街区、孵化产业园区及高品质居住社区等功能区。

据了解,超高层建筑及其周边配套功能区建成后,拥有背靠南充火车北站的区域优势,可覆盖政务中心、电商产业园精英客群,辐射南充城北40万居民,将成为未来的南充城北商圈。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