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全国人大代表刘飞香:建议加大超级地下工程装备研发力度

全国人大代表刘飞香:建议加大超级地下工程装备研发力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3月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湖南代表团7日下午向中外媒体开放,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香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新的部署,是装备制造企业新的奋斗方向。他建议加大超级地下工程装备研发力度。

刘飞香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川藏铁路规划建设,川藏铁路是人类历史上少有的超级工程,主要有三个特征:一是超恶劣的自然环境,二是超风险的地质条件,三是超常规的长大隧道。

“像川藏铁路这样的国家战略性超级工程现在越来越多,覆盖铁路、水利、公路、煤矿和国防领域,这些超级工程必须要用超级地下工程装备才能解决。”刘飞香表示。

2018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前5强有3家为湖南企业,全球工程机械行业50强中有4家湖南企业。对此,刘飞香表示,湖南机械产业集群优势在全球是独一无二的。“一是产品系列最全,有地上的、地下的、水下的;二是区域布局合理,主机企业主要在长沙,配套企业在全省各城市;三是湖南工程机械产业在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刘飞香说,60多年前,前苏联专家曾帮助中国修建北京地铁一号线。去年,铁建重工的5台盾构机出口到俄罗斯,助力莫斯科地铁建设,有效地缩短了建设工期,得到很好的评价。俄罗斯专家曾说:“以前是我们帮中国修地铁,现在是中国帮我们修地铁,这种变化很大。”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