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应时而生】 雷沃FR400E-RG抓料机研发往事

【应时而生】 雷沃FR400E-RG抓料机研发往事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要想在如今产品种类几近饱和的工程机械行业研发出一种新品种,困难度是五十年前的十倍左右。这就促使很多工程机械整机企业,朝着领域细分化方向投入研发,但是即便如此,要想短时间内“别出新枝”打造出引领细分行业的新产品难度也是不小。然而素来以客户需求为创新研发基础的雷沃就创造了这个奇迹。脱胎于挖掘机,却有独特创新功能的雷沃FR400E-RG抓料机,从2017年需求调研到2018研发下线不足两年。其产品品质及各项功能已经远远超越同类产品,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宝马盛会首示期间,配备可升降驾驶室和特制钢爪的雷沃FR400E-RG抓料机首次亮相,吸睛无数。

在工程机械行业,雷沃的品牌知名度、各类产品品质一直倍受赞誉。其代理商分布于全国各地,很多都与央企、国企单位有深厚的合作关系。而FR400E-RG抓料机的诞生,恰恰基于与雷沃代理商合作的一些央企合作单位的需求研发的。雷沃抓料机产品经理郭刚解释道:“很多央企客户的钢厂、煤场、木材厂的货物装卸量非常庞大,对更高效、稳定的抓料机的需求也极为强烈,而且传统的抓料机已经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针对这种情况,雷沃通过实地调研与各行业的客户进行了深度交流、收集了大量数据、切实的掌握了他们的需求点,并结合传统抓料机缺点、竞品设备的优势进行了综合分析。之后,雷沃有限元工程师会根据实际情况打造高匹配的数据模型,再让模型在虚拟验证中心进行产品结构强度、液压系统,热平衡系统的检测分析直到达最高要求标准。”之后,雷沃基于30吨级挖掘机的强大功能特性、先进技术,进行了FR400E-RG抓料机的创新研发。可以说,雷沃FR400E-RG抓料机的诞生是应时而生,虽不是行业完全的创新产品但胜似新品。

尤其是在控制技术方面,继承于雷沃FR370E挖掘机电气控制技术、以及强效发动机,FR400E-RG抓料机在工作中的效率相较于同类传统产品有了超越性进步。在演示过程中,郭经理详细讲解道:“通过电气控制,我们可以根据工况需要,随时控制液压流量,调整发动机的功率,从而调整抓料机的操作动、臂的长短以及回转速度,快速而又简便。”确实,在不同的工作环境,诸如煤场、钢铁厂、垃圾处理站,抓料机应对的抓取物的形状、运输设备、工作环境都不尽相同,这就要求抓料机有很强的适应性、简单高效的控制调节能力。这一点,雷沃FR400E-RG抓料机的先进设计非常契合要求,不仅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更重要的是提升了工作效率。

除此之外,FR400E-RG抓料机还有更大的一个亮点:自动化可升降驾驶室,扩大了机手的操作视野。对此,郭经理解释道:“抓料机是一个特种作业设备,需要非常明确抓取物的位置,对视野的要求极高。”在这一方面,FR400E-RG抓料机做了突破性的创新,大幅度增加了驾驶室的可升降范围。此前,行业内其他抓料机最大升起高度是2.4米,而FR400E-RG抓料机诞生之后,一举打破记录,最大升起高度达到了2.6米。虽然仅有2分米之差,但视野范围、可操作范围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除此之外,雷沃FR400E-RG抓料机的驾驶室已完全实现自动化升降,操作手可以轻松地用脚控制按钮调整设备驾驶室的高度,直到达到一个理想高度,而它的稳定性也达到了很高的安全级别,让用户用的更放心。相比于传统固定式升降,这无疑又是一个超越性创新。郭经理补充道:“自动化升降驾驶室,可以减少机手的操作强度,可以更用心的操控设备,提升设备的运行效率,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说到工程机械设备,其节能性是考验产品是否合乎客户需求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对于FR400E-RG抓料机来说,从研发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产品的节能性,由雷沃日本工程中心开发的液压系统在世界范围内都属于领先阶段,为产品节能增效提供了最好的技术支持。另一个影响设备品质的就是智能化,而雷沃FR400E-RG抓料机可视化操作面板配合智能操作系统让客户能够更高效、更舒心、更快捷的使用设备。郭经理很自信的表示:“采用可视化面板、智能化中枢,设备的任何运行情况,以及操作模式都可以轻松控制,而且客户还可以根据工况或者自己的想法设定自定义模式,极具人性化。”

可以说,FR400E-RG抓料机集先进功能于一体,研发创意来源于客户需求,产品功能品质却高于客户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雷沃不只是着眼于一款抓料机,而且已经为客户做好了延展开发,未来将会陆续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出300系列、450系列。郭经理补充道:“FR400E-RG抓料机匹配的就1吨的标准抓取重量,如果客户对抓取重量需求提高,吨位就需要升级,反之就会下降。因此,我们下一步就是根据市场的变化,做对应的产品开发,而且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