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一哥侃神车丨机皇SY75挖掘机如何制霸人间土方

一哥侃神车丨机皇SY75挖掘机如何制霸人间土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关于“神车”这个话题,生活中聊得不少,网友们也在论坛经常为“谁一谁二”争得脸红耳赤。
但在工程机械领域,口水就少了很多,下面这句话就总结特别到位……是不是“神车”,拉到工地上干几天就知道了……
所以,今天我们来聊一聊真正的国产神车——三一7.5吨小挖。
相信春节回了家乡的小伙伴都有类似感受,“为啥我们村里满坑满谷的都是这台车”……

关键词
挖掘机界的“街机”


这款神车究竟有多火爆,这几个数据可以说明——

尤其是2018年,三一整个挖掘机销量达到了4.7万台,其中5分之一是SY75,其近10000台的出货量,甚至超过了国内N多厂商的全年销量……

行业排名第二的企业总销量也就2万多台,大家感受一下。

我们估算一下,三一挖掘机在全国总销量中的占比高达23%。什么概念?全国平均每卖出4辆车就有1辆三一品牌!每卖9台小挖就有1台SY75!

换句话说,三一SY75就是挖掘机界的“街机”!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全年,中国市场销量前三的机型分别是三一7.5吨挖掘机、三一5.5吨挖掘机、三一6吨挖掘机......

于是有一句行话这样说:学挖掘机到蓝翔,买挖掘机嘛,到三一……

更神奇的是,三一这家企业的产品几乎各个都是“爆款”货。

SY75作为主推的王牌机型,2009年至今还在热卖。

相信以上已经足够说明什么是“神车”的底蕴了。

关键词

为人民服务的挖掘机

关于SY75的客户构成,先来个感性的印象,男性车主占90%左右,远远高于汽车行业的男性比例。其实原因也很简单,男性是养家的主力。

挖掘机对很多家庭来说既是生产工具,又是理财工具。开车赚钱养家糊口,一心想着致富奔小康,劳动人民最光荣。

因此,“为人民服务”就成为了SY75自诞生就肩负起的伟大使命。

首先从SY75的产品定价来看,该车型的定价基本在40万元左右,算上分期,相较其“机皇”级性能,相比工程机械产品动辄百万、千万的售价,这个定价亲民又白菜,所以销量大也是必然。

因为神车的第一要素就是“老百姓买得起”……

除了买得起,服务也要到位。截止目前,三一在全国建了400多家服务点,地级行政区覆盖率接近100%,县级覆盖率近80%。

这就是传说中的村村都有服务人员。能把服务做成早点摊一样深入基层,群众是买账的。

开着牛气冲天的小75干了几年发家致富了,要换新机,旧机怎么办?

这里就不得不说小75保有量大、保养好的另一个好处——折旧时保值率更高。这也成为了大家爱买SY75的原因之一。

由于深入人心的能干形象,三一挖掘机也成了很多家庭发家致富的希望所在。

照片中,郭老板一家虔诚地跪下祈求。对着三一挖掘机行大礼,祈求家人健康,祝愿设备平安。

右边的“主神”就是SY75。

还有上课不听讲的小学生,还将课本上“张飞喝退百万曹军”的插画改成了三一75挖掘机。

有此神器,难怪曹军大败。

当然了,便宜、好养、保值都只是加分项……SY75之所以被人民群众称为“一代神机”——远超同辈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卖点。

关键词

王者的每一个细节都有含义

先举个栗子。

上图是2018年2月,郸城县一名13岁小学生不慎坠入农田机后,民警立即调集一辆附近施工的三一SY75从井侧方挖土救人。不足30分钟,落井小学生便成功获救。

近百立方米的硬土作业,30分钟内完成,且丝毫没有破坏井壁造成二次伤害!

什么叫速度、什么叫效率、什么叫精细操作,各种英雄属性在这场生命考验中“一览无遗。”

实际上,“效率高、速度快、油耗低”几乎成了SY75的代名词。

实验数据显示,由于采用了五十铃专供的发动机,再搭配动态寻优智能控制系统和精密液压系统,在同级别挖掘机中,小75油耗低10.9%以上,效率却高7.7%以上。

年前,有好事者将三一SY75与其他品牌同吨位小挖开到了同场地搞现场比武,在百位专业观众的关注下,在多轮较量中,小75都以压倒性优势获胜。

而这段视频也流传到了网上广泛传播,有老司机在评论区算了一笔账——一个台班多装20车,省6升油,一年多装近5000车,省10000油钱……

王者的每一个细节都有含义。这款“神车”的动臂、斗杆、铲斗、背板、下车等关键部件全部加厚、加强、加固。用料实,使用寿命更长、耐磨性更高。

当然了,这也会让车子看起来比同吨位更大、更强壮一些,在工地上更威风、更值钱……?

总结一下:强劲的核心力量 + 最好的部件材质 + 最好的售后保养 = “国产神车”。

截至目前,2009年卖出去的那批初代机很多仍在服役。

如上图的这位新疆老阿旬,他的SY75C十年运行了11000个小时,还在创造财富。他说打算让它再干10年。
有位张姓老板更狠,他的机子8年跑了14000多个小时,三大件从没坏过,仍然保值10多万。

面对如此硬朗的身板,老司机们也纷纷开发出新的玩法——什么钓鱼、写毛笔字、开啤酒瓶,那都是小乐怡情……

专业点的老司机开始搞“旋转、跳跃、走钢丝、爬高楼”等极限运动。玩机大佬刘仁伟开着小75一路上了央视《挑战不可能》的总决赛……

技术型老司机也纷纷加戏。如下图这辆75魔改桩机,车主说底盘硬,干活很带劲,打个10米深1米宽的洞毫不费劲。

无论从购机成本、运行成本、维护成本、折旧成本任何一个维度来看,三一SY75都担得起“国产神车”的美誉。好产品货真价实,好品牌造福人民。

未来,希望三一制造出更多更好的机型,为人民群众创收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