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调研徐工,勉励依靠技术和市场双重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科技厅厅长王秦调研徐工,勉励依靠技术和市场双重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导语
为深入了解企业研发机构建设进展,全面掌握我省高层次外国专家工作情况,进一步推动我省大型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发展,2月28日,省科技厅厅长王秦、省科技厅科技处处长万发苗、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小平,徐州市政府副市长赵兴友等一行来到徐工研究院调研。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徐工机械副总裁李锁云,徐工机械总裁助理蒋磊、徐工机械科技质量部部长闫丽娟,徐工研究院院长赵斌、徐工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外籍(英国)专家塔拉斯·科兹奥尼(Taras Czornyj)等陪同调研。

王秦厅长一行来到徐工研究院,先后参观了液压实验室、传动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振动噪声实验室,并仔细听取了详细介绍。王秦厅长对徐工这些年在攻克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未来有更多成果能被推广应用,促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

随后,王秦厅长来到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听取了英国籍工业设计专家塔拉斯·科兹奥尼(Taras Czornyj)对未来创新实验室创建的规划汇报,并就公司创新与公司未来发展与外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创新是一个公司能够获得长远成功的关键。”在听取外国专家相关汇报后,王秦厅长意味深长地表示,衡量公司有很多标准,其中一个标准就是从公司产品的创新性和市场份额两个维度来衡量。他勉励徐工一定要依靠技术和市场双重优势,做技术竞争力较高且市场份额较高的企业。

同时,针对企业该如何创新,王秦厅长也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首先要找准自己的定位,也就是自己想成为一家什么样的企业;其次,要找准为了成为一家这样的企业,需要走一条什么样的路;最后,企业的成长、路径的选择和目标的达成都要有资源和平台支撑。


为此,他指出,徐工集团对创新实验室这样的组织进行资源投入和赋能,将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同时,他认为,工业设计的助推作用也会让公司业绩成倍增长。

王民董事长对王秦厅长的看法表示高度认同,并进一步介绍了在徐工集团实现珠峰登顶目标过程中,创新是最关键的支撑力量。新的一年,徐工将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工重要指示精神与全面夯实前五前三高质量发展基础的经营实践紧密结合,永保激情、大干一场,用心用情、用劲用力地持续创造佳绩,以新的业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华诞和徐工集团创建30周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