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拖欠巨额租金“玩失踪”,男子租的挖掘机被查封

拖欠巨额租金“玩失踪”,男子租的挖掘机被查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月28日上午,南宁市邕宁区龙祥路的一处工地上,来了多名执行法官及法警,这是南宁市江南区法院到该工地执行一起租赁纠纷。原因是南宁人吕某因拖欠巨额租金未还,还带着租赁的两台挖掘机一起“失踪”。执行干警在该工地发现吕某租赁的一台挖掘机正进行施工,遂将该台挖掘机予以查封扣押。

被查封的挖掘机被运上拖车拖走,予以专门停放。
2013年7月及2014年12月,吕某向某融资租赁公司以总价445.8万元的价格,融资租赁了两台挖掘机,并支付首付款120余万元。此后,吕某一直如约支付租金,到2016年10月,吕某已支付租金317.9万余元。但2016年10月之后,吕某再未支付租金,并且拆掉两台挖掘机上的卫星定位设备,带着两台挖掘机一起玩起了“失踪”。
2018年初,该融资租赁公司将吕某夫妻告上江南区法院,追讨近78万元租金,及违约金33万余元,法院均予以支持。判决生效后,今年1月,该案进入执行阶段。但因为吕某夫妇下落不明,该案一直无法得以顺利执行。2月27人,该融资租赁公司发现吕某租赁的其中一台挖掘机正在龙祥路某小区工地施工。
当日,执行干警来到该工地后,工地负责人积极予以配合。而挖掘机驾驶员李某称自己是吕某的老乡,对吕某拖欠巨额租金并不知情。最终,法院将该台挖掘机予以查封扣押,扣押期限为两年。
该案执行法官潘显杰告诉记者,这种工程机械类执行案件在该院不少,该类案件最大的难度是,不知道工程机械的下落。潘法官特别提醒,作为融资出租方及出售方也要有风险意识,防范承租人或购买人赖账不还。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