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牡丹江市安全监管系统一起工程建设完成

牡丹江市安全监管系统一起工程建设完成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从牡丹江海事局获悉,2018年以来,该局将镜泊湖水上安全监管系统建设列为重点工作任务,并全面完成该项工作一期工程建设,充分运用科技创新手段破解安全监管难题,推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提高海事精准监管能力和监管科学化水平。

据了解,镜泊湖水上安全监管系统是通过物联网技术,通过湖区CCTV视频监控、船舶VHF和接收仪等装置,实现对镜泊湖船舶运行的可看、可管。截至目前,在镜泊湖湖区45公里主航道的重要位置上,牡丹江海事局共设置10处监控摄像头,可实现对重点水域、重要码头以及锚泊和在航的船舶进行监控与监视。系统基站搭建及信号调试已经初步完成,在10艘客船上安装“微型船舶跟踪仪”设备,已实现在终端显示、查看船舶实时定位、历史轨迹回放功能。

2019年,牡丹江海事局将启动镜泊湖水上安全监管系统二期工程建设,主要涉及增加船舶基站建设,覆盖镜泊湖流域主航道;安装船舶定位及接收设备,实现船舶有效跟踪;安装“电子铅封”以及“电子围栏”软件模块;安装船员在岗识别设备和管理设备等四方面建设。努力实现“船舶定位及跟踪、一键报警、安全信息播报、船舶防污染跟踪管理”等综合性水上安全与防污染监管功能,最终达到“船舶动态实时掌控、安全隐患精准打击、突发事件高效处置”效果,实现海事精准监管目的。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