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十堰引入英达“修路神器” 半小时4平方米破损路面修复一新

十堰引入英达“修路神器” 半小时4平方米破损路面修复一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像熨衣服一样加热软化破损路面,而后对路面进行修补。1月26日上午,一辆大型“修路神器”出现在十堰市顾家岗三环桥路口,对一坑洼路面进行修补,吸引不少市民的注目。这是十堰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新引进的英达沥青路面热再生修补车,具有低温环境作业、沥青混合料再利用等众多优势特点。

1月26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顾家岗三环桥附近路段看到,一辆长约12米的大型维修机械设备停在武当路路边,其占用了一个行车道,周围还摆放起锥形筒,市政工作人员正要操作该设备,对一坑洼路面进行维修。

记者看到,在机械设备后方,有一处约1平方米的坑洼路面。设备运转后,车尾伸出一个盖板,盖在了坑洼路面上。经过15分钟的加热,盖板收回,只见原本坑洼的沥青路面,已经变得十分松软。工作人员使用铁锹等工具,轻而易举的将路面耙松。

因路面坑洼,工作人员又从机械设备里,取出部分沥青料填在了坑洼处,并喷洒乳化沥青,一番整理后,开始使用机器将路面压实,整个维修时间不到半个小时。

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表示,这是该部门新引进的英达沥青路面热再生修补车,具有沥青混合料加热、热料保温、路面加热、乳化沥青喷洒、整平压实等多个功能,可以在低温环境下开展路面维修,这在冬春季节气温较低的情况下,为道路维修创造了条件。

“在原有工艺下,为保障道路维修质量,维修时一般要求气温在15摄氏度以上。”张先生介绍,这台设备的原理是使用高温将原本需要切割的路面四周,连同破损道路一起进行加热熔化,然后进行修补,这样在低温环境下,也能进行路面修补工作。

“在车尾挂着的,实际上是一个高温加热墙,具有热处理路面的能力,能很快把路病加热到180℃高温。”张先生介绍,设备一次性可以维修4平方米坑洼路面,加热后的再生路面与原有周围路面是热结合,相比原有修路工艺的冷结合,巧妙省去了缝隙切割,灌沥青的工序,维修效果更好。

此外,该设备将破损路面加热后,可实现旧沥青混合料再生利用,节省了原料,整个过程没有扬尘,对交通的影响也相对较小。

据了解,目前,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加班加点培训学习,熟练掌握设备操作工艺,将设备投入到城市道路维修中去,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