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三一:献给吊装人的新年大礼,真800吨震撼来袭:SCC12000TM履带起重机新年下线

三一:献给吊装人的新年大礼,真800吨震撼来袭:SCC12000TM履带起重机新年下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建设的倡导和支持,近两年风电行业重回发展轨道,2018年,中国新增风机超过千台。目前,我国风电建设主要集中在中原地区和南方山地,随着风电技术的发展需要,平原地区的低风速风机高度越来越高。

2018年,河北恒泰吊装完成了国内第一台150米2.5MW的风机安装(点击原文),离其2017年创下的137米2.0MW高度纪录仅隔一年。接下来,国内平原风电高度将攀升至160米,这对安装吊装设备提出了新的需求。

作为在风电吊装领域有着深刻研究的履带起重机领导品牌,三一稳健研发,于2019年1月31日下线SCC12000TM——一台真正的800吨级履带起重机。

与市场面其他产品不同,SCC12000TM是三一A系列履带起重机规划中的独立机型,而非650吨升级产品,臂架系统、回转支撑等关重件全部重新设计,最大起重力矩12256t.m,最大额定起重量800t,不带超起起升高度120m,额定起重量101t;带超起起升高度162m,额定起重量120t,全面满足160米以下2.5MW的风机吊装。

常规臂架不带超起风电工况组合为120m+15m,起升高度120m,额定起重量101t;
增强臂风电工况组合为168m+12m,增强臂最长组合可达9节共108m,起升高度162m,额定起重量110t;

独创超强臂架风电工况组合,3节超强臂最长组合168m+12m,最大起重量为120t。可重复使用常规臂架,降低客户购买成本;

意大利进口3.4m回转支承,承载能力强,作业安全可靠。标配上下车分离装置,主机运输重量仅47t;

双泵合流,较单泵速度提升一倍,避免吊装过程中风速变化带来的隐患,减轻操作者疲劳;

灵活的超起托盘组合,起臂时,使用大托盘,增加稳定性;吊载时,使用小托盘,实现超起配重回转,超起配重拆装时间减少60%;

履带架、中央配重可自装卸,主变幅桅杆可一键扳起;

风电臂带加长臂快钩,最大吊载18t,风场可实现小物件的快速提升。

作为A系列平台机型,它搭载了标准的智能故障诊断系统,能精准定位故障点,实现快速检修。智能监控及大数据管理系统可实时监控油耗、施工数据、吊载工况,进行数据统计及分析。智能安全保护系统具备柔性停车、风载保护、速度保护、回转区域限制、臂架区域限制、接地比压及重心实时显示、安全监控管理系统等功能,使用设备更加省心。

希望大家能喜欢这样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同时也祝贺喜得全国首台SCC12000TM的吊装翘楚。

2018年,三一SCC6500A国内销售11台,累计销售16台,国内第一,红色大臂矗立在华北平原、中原大地的各个风场,领跑风电吊装施工。2019年,SCC12000TM带着全新技术血统闪亮问世,将接过“风电吊装神器”的接力棒,继续以智能、高效、稳定、可靠,助推中国风电施工新高度。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