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江干列出今年建设计划表 沪杭高速抬升工程整体开工

江干列出今年建设计划表 沪杭高速抬升工程整体开工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江干区召开2019年城建城管工作会议,从交通、环境等各大方面,给全区人民列出满满一张计划表。

在这张计划表中,有一个点特别引人注意——沪杭高速抬升工程。

“沪杭高速就像一条天然屏障,将江干区的城东新城和艮北新城生生截断。这一断,也让很多路成了断头路。”江干区住建局规划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敏说。

好消息是,今年,沪杭高速抬升工程将实现整体开工,亚运会前竣工。届时,同协路、新塘路等几条城东地区的主干道路都将全线拉通,原先的堵点拥堵状况也将得到大大缓解。重要的是,高速公路两侧城东新城和艮北新城的居民出行将更加顺畅。

“可以这么说,这个工程建好后,江干的城市格局也会变得更合理,城东新城和艮北新城将实现紧密协同发展。”徐敏说。

除此以外,今年江干区还将推进同协路南段等28条道路建设,完工12条,开工续建16条,推动钱江新城、城东新城、艮北新城加快融合和钱塘智慧城内部互联互通。

除了提升路网功能,停车场建设也在这份计划表里。今年,江干将投入使用皋亭公共停车场和天城单元绿地配建停车库等5个停车场库,泊位1100个。同时积极引入国有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停车场库建设,打造智慧停车场库建设示范工程。

同时,年底前,江干区的艮山路、德胜路、之江东路三条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也将完成电气安装并竣工。也就是说,让人无奈又痛恨的马路“拉链”现象,将率先在江干告别。

此外,江干区还将努力提升全区面貌。比如,推进环机场路周边综合整治,通过3-5年持续努力逐步实现“诗意栖居地、钱塘后花园”城市新社区;优化公厕规划布局,提升改造公厕16处,打造步行15分钟“舒适如厕圈”;以庆春东路、新塘路、新塘河、新开河两路两河为重点,实施盲区暗点增亮和楼宇点亮工程,打造江干“夜态美”;实施畅流行动,实施河道清淤3条,清理河道障点,打造新塘河滨水休闲带、丁兰片区滨水大花园,推进全域亲水大花园建设。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