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严重影响行洪被水利部督办 江苏一占地115亩违建被拆除

严重影响行洪被水利部督办 江苏一占地115亩违建被拆除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政府组织拆除了江苏欧力港口产业园有限公司违章建设项目。该违章建筑占地115亩,位于淮河干流盱眙段主要行洪通道上,严重影响行洪安全。去年以来,水行政执法部门按照“补短板、强监管”要求,加大对河道违建的整治力度,成功拆除这一违章建筑。

江苏欧力港口产业园有限公司违章建设项目整改前后对比。

2016年8月,江苏欧力港口产业园有限公司擅自在淮河干流盱眙县河桥镇境内河道管理范围内的主要行洪通道上填埋渔塘,围垦河道,垫高滩地,面积达115亩。2016年10月,开工建设粮食储备库。

2017年,经群众举报并查实此事后,江苏省水利厅向盱眙县人民政府发出《关于严肃查处江苏欧力港口产业园有限公司在淮河干流盱眙县境内违法建设粮食储备库的通知》,要求该县全面落实河长制的工作要求,依法查处此违法行为。

2018年5月,水利部以严厉打击侵占河湖、非法采砂、非法取水、违法涉河建设、违法倾倒堆放废弃物、人为造成水土流失和破坏水利工程等七类违法活动为执法重点,印发河湖执法工作方案(2018-2020年),计划用3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开展河湖执法工作,维护河湖健康。

同年,水利部将此案作为全国重点水事违法案件进行挂牌督办。江苏省水利厅将该违法案件作为全省河湖“三乱”整治的重点对象跟踪查办。

今年1月5日,江苏欧力申请自行拆除。1月6日上午始,县农委、水务局、河桥镇政府各派2名人员到场监督拆除工作,并记录每天拆除进展情况。据介绍,江苏欧力港口产业园违建项目包括4座粮库,2栋办公楼,总建筑面积约10833平方米,占地115亩。目前,江苏欧力违法建设粮食储备库占用淮河干流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基本已经全部拆除,正在清理残余废弃物。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