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集团,“中国样本”!

徐工集团,“中国样本”!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2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国研智库(国研文化传媒集团)和《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联合承办的“国研智库论坛·第五届新年论坛(2019)”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并发布了“中国样本——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同时为相关案例单位颁发了纪念牌匾和荣誉证书。

国研智库论坛·第五届新年论坛(2019)现场

中国样本——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陆百甫到会致辞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国家相关部委的领导与专家、地方政府代表、智库机构代表、重点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约3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徐工集团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唯一企业获评“中国样本——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格受邀出席并进行专题解读。

83岁高龄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陆百甫全程见证、参与和推动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欣然应邀与会分享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陆百甫发表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回顾与总结》的主旨演讲,陆百甫结合他从1980年代开始多次参加中央有关改革和发展问题重大决定文件起草工作的经历,对改革开放40年“中国样本”的内涵特点作了深刻阐述。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陆百甫、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副局长董伊薇等为“中国样本——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入选单位颁授纪念牌匾和荣誉证书

中国发展出版社副总编辑兼《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副总编辑车海刚代表《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发布了“中国样本——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的国有企业改革实践成功入选15个入选案例之一。

参与部分样本调研的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谈“中国样本”的特点及意义,并分享调研心得体会

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对入选案例进行点评,沈和表示,“中国样本——改革开放40周年经典案例”的遴选过程体现了国家高端智库对基层探索和基层宝贵经验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本次入选的案例有五个特征,一是持续深化全面改革;二是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三是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四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五是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他说,改革开放过程中涌现出的经典案例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改变了世界,其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实践中发扬光大。

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格介绍徐工改革创新、勇攀业界高峰之路

徐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格,在论坛上作了题为《匠心坚守 改革创新 加快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徐工在改革开放40年中创新发展的实践经验与体会。

她表示,改革开放给中国制造业带来巨大发展机遇,工程机械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闪亮品牌。尤其近二十年来,徐工坚定实施“党建引领、创新驱动、人才支撑和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走出了一条依靠创新登顶行业巅峰、依靠制造振兴实体经济的发展道路。

一是“对党忠诚、为国争光”,红色基因是徐工最有竞争力的政治长板。

二是“坚守改革创新”,创新驱动是徐工改革发展强大内生动力。

三是“开放合作共赢”,国际化发展是徐工实现世界级企业目标的必然路径。

李格表示,徐工的改革创新实践,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去年底再次摘得被誉为“中国工业界奥斯卡”的中国工业大奖。

“船到中流浪更急”,徐工将继续坚守“一根筋”精神,保持一种激情,一份清醒,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努力攀登世界产业“珠穆朗玛峰”,为国家贡献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