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州经开区探索工程机械行业差别化环保管控

徐州经开区探索工程机械行业差别化环保管控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徐州经开区结合本地实际,制订出台《工程机械行业差别化生产管控实施意见(试行)》(简称《意见》),创造性实施差别化生产管控,严防环保管控“一刀切”,着力构建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污染防治制度环境,做到约束与激励并重,引导企业强化深度治理。

在加强监管的大背景下,生态友好、绿色发展是各类市场主体必须适应的高质量发展新常态,日趋规范严格的环保标准是每个拥有宏图远景的企业谋求更好更快发展时必须答好的考卷。《意见》充分考虑企业技术水平、装备水平、排放强度的差异性,区别对待、强化服务、科学引导,常态化管控、差别化错峰,在发展中落实环保、在环保中推动发展,鼓励和引导工程机械企业实施深度治理、提标改造,自觉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

《意见》通过建立应急管控“白名单”“灰名单”差别化错峰机制,对污染治理水平国内领先、稳定达到超低排放限值的企业或生产线,免予执行应急停产、错峰生产或执行最低限产比例,促使企业在污染治理方面投入更大,实现绿色生产。其中,“白名单”企业在春夏季期间可免予执行污染天气禁止VOCs工序生产的要求,秋冬季期间豁免停产,按照最低限产比例生产,且原则上限产不超过30%。

《意见》强调始终保持政策的适度性、连续性和稳定性,使各类企业形成稳定预期,杜绝侥幸心理。

“我们建立了动态升降机制,污染治理效果显著的企业可通过自行申请、网上公示等途径实现升级,享受相关名单差别化错峰标准;对错峰生产标准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一次发现亮黄牌警告,二次发现亮红牌降级。”经开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开区还强化了检查督查执法,持续开展错峰生产专项检查督查,对存在环境违法问题的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罚。同时加强信息的发布与公开,督促错峰生产企业及时发布自行监测和污染排放数据、污染治理措施、重污染天气应对、环保违法处罚及整改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