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调整之年北奔重汽深耕三大市场

调整之年北奔重汽深耕三大市场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从1月4日召开的北奔重汽集团2019年度供应商年会上获悉,去年公司深入推进聚焦优势产品、聚焦细分市场、聚焦专业化发展的战略,通过收战线、聚资源、专注创新、革新机制,改革脱困格局取得突破性进展,在本土市场、外贸市场开拓和国六排放标准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建树颇多。

2018年,北奔重汽集团不再过分追求“以量取胜”,坚持缩减产品、统型产品、升级产品、法规产品的产品策略,大幅压缩产品品种,牵引车统型至V3ET系列,自卸车以法规为重点实现升级和优化。此举有效促进了零部件通用化率大幅提升,采购规模化效应逐步显现。

这一年,公司深化与包钢、包铝等地方兄弟企业的战略合作,主动在车联网、物流管理等领域为客户制定专业化解决方案,努力打造包头本土“红色根据地”。目前,包钢、包铝均已实现北奔车辆采购。同时,着力推进大客户开发,积极与中石油、大庆油田、中铁七局、阿大物流等沟通合作,实现订单超过600台。此外,紧紧抓住矿区复产及在建工程开工等利好因素,加大市场推广,全年实现自卸车销售同比增长36.9%,优势产品效应进一步突显。

这一年,公司在国内重卡行业外贸出口领域的竞争力与日俱增,乘“一带一路”战略东风,紧抓北方公司外贸车型统型北奔底盘的契机,全年累计签订合同超过1500台。其中,新研发的V34×2海外版右置牵引车专为复杂工况设计,可媲美欧美先进的重卡车型,实现对新加坡出口20台,成功打开了外贸高端市场。2019年,公司再度扬帆起航,将重点培育南非和蒙古国两个出口千台重卡的海外市场,并打造4个300台重卡海外市场。

这一年,公司提前备战全球最严格的重卡产品国六排放标准,与战略合作伙伴山东潍柴加强深度合作和同步集成开发,快速推出北奔国六产品,并展开严苛的试验验证工作。2018年9月21日,北奔国六重卡产品成为新加坡首个通过认证审核的中国品牌重卡;12月11日凌晨1点15分,随着最后一份报告被工信部受理,公司首个国六排放车型公告申报成功,全面具备上市条件,与之配套的营销策划、备件策划、渠道推广活动同步展开。马不停蹄,北奔其余74款国六车型目前正在进行公告认证、试验验证,预计2019年6月可全部具备销售条件。

深耕市场的同时,北奔重汽集团不忘国防军工企业的责任和使命,持续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2018年,公司军品合同同比增长15%,连续第四年代表中国军队出征俄罗斯国际军事比赛,以零故障的完美表现助力中国队取得好成绩。而H10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最新研制的铠甲6×6方舱车亮相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同样可圈可点。

2018年作为北奔重汽集团打基础、促改革的关键年,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牵头组织下,历经多方努力,公司成功实现市场化债转股,重庆汽车公司顺利完成转让,资产“瘦身”得到圆满收官,为改善经营、降低负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产业升级,实现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年,公司成功申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今后几年内,公司将不断加码创新和人才激励机制,逐步提高科研投入占比销售收入值至10%。

展望未来,公司董事长范志平说,北奔今年将精心组织好军品订货生产,全力做好国庆70周年阅兵保障,并向销售2万台的目标冲刺,为3年内实现销售收入90亿元以上,彻底打赢扭亏翻身仗奠定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