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小伙零下5度趴雪地修车三小时 客户的这一举动暖化了!

徐工小伙零下5度趴雪地修车三小时 客户的这一举动暖化了!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席卷河南,中原大地瞬间白茫茫一片。

而受降雪影响,郑州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实行交通管制,不少长途车纷纷驶往就近服务区停留休息。位于京港澳高速路沿线的郑州东服务区内就聚集了不少的过路车,而与大多数行色匆匆的旅客不同,在服务区的一角,一群人围着一辆徐工XCT75起重机“跺脚哈气”,其中一人还不时地朝着车底喊话……

大雪冻住了机器

“娄工,嫌冷了可以先出来歇会,不着急的。”说这话的是郑州用户苏栓虎,两小时前,他的这台XCT75在高速行驶时,下车传动轴发生故障,苏栓虎在第一时间拨打了手机备注为“娄工”的电话,得到肯定答复后,随即将车辆开往就近服务区。

娄工在工作

考虑到传动轴更换需卧躺在地,用户苏栓虎多次尝试移动车辆,以求车底积雪能少一点,不过由于服务区内车辆较多,回转场地受限,几次折腾,车底仍有大片冰冻积雪。徐工重型郑州代表处产品服务娄可山到达现场后,二话没说,拿起工具,钻进了车底。这也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头顶部件、背枕积雪,娄工小心翼翼将故障传动轴拆解、更换、安装……三小时后,最后一颗螺丝拧紧,娄工这才慢慢翻身、“爬”出车底。此时,用户苏栓虎赶忙上去搀扶,而眼前的场景让双方都有些意外:娄工的发丝已全部浸湿了,后背更是湿透到毛衣,由于长时间卧躺,腿不停地打着哆嗦。而用户苏栓虎的眉毛、头发上满是冰霜渣子,原来这三个小时,他既没有到服务区内避寒,更没有在驾驶室内等候,而是在寒风冰雪中全程陪同。

事后,再次谈起这次报修经历,苏栓虎毫不掩饰对娄工的夸赞:“雪地上一躺就是三个小时,娄工的专业精神让我非常感动,有这样的服务工程师帮我修车我很放心,但不忍心,所以我必须得全程陪同。”服务郑州市场6年来,娄可山已记不清遇到多少像苏栓虎这般愿意掏心窝子的用户,他坚信唯有更专业及时的服务才能回馈用户。

2016年,徐工G一代系列产品上市,在郑州吊装圈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作为一座交通枢纽城市,郑州G一代新品的购买力也在“井喷式”增长的工程量上得到体现。目前,郑州地区8吨至500吨起重机有近700台。作为徐工的服务人员,娄可山心里明白:要想给用户解决好问题,自己对起重机、配件、G一代的特有性能等,了如指掌。

娄工在施工现场

服务人员技术行不行,客户一通报修电话立马“现原形”。18年3月的一天夜里,用户张文彪的一台XCT110夜间施工遇到故障,加之起风天气情况恶化,这可急坏了现场所有人。娄工接到报修后立即赶赴施工现场,从报修到故障排除,仅用了不到两小时,而他及时、高效的服务也让用户对G系列中大吨位产品安全性、可靠性更加认可,不久该区域用户又接连订购多台XCT110徐工产品。

娄可山是徐工驻守在外的服务将士中的一员,也是两万多名普通徐工人中的一个。传承徐工以用户为导向的一贯价值观,他在郑州起重机服务岗位默默耕耘。“6年,累计服务2200台次设备,平均故障停机时间不超过6小时。”这是娄可山向郑州起重机用户交出的答卷,“收工后的一句慰问、冰雪中的一份等候”则是郑州用户对娄可山的最高评分。

这就是我们的服务将士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徐工产品售后服务达到金标准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这是近千名像娄可山一样的徐工服务工程师正在做,并努力做到最好的一件事。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