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身姿傲骄 超级拖拉机开始下地“干活”

身姿傲骄 超级拖拉机开始下地“干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日,我国首台发布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产品“超级拖拉机1号”, 首次下地“干活”, 在洛阳市伊滨区试验田进行了田间试验,作业试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超级拖拉机Ⅰ号

超级拖拉机Ⅰ号于2018年10月23日在洛阳下线。此次进行的田间试验主要对机具控制、PTO线控(电控执行机构)、提升/耕深控制、定速巡航、无人驾驶、路径规划、整车状态监控的方案进行了验证。试验中通过测试人员对控制策略的不断调整,旋耕作业试验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了PTO的稳定输出。

“超级拖拉机1号”由中国一拖牵头组建的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研发。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清华高端装备洛阳基地、中国一拖、中联重机公司通过“关键技术攻关、核心器件研制、重大装备集成”的系统布局打造而成,在整车电动控制、无人自主路径规划与跟踪算法等方面取得了突破。

超级拖拉机Ⅰ号

超级拖拉机Ⅰ号是一款具有超前设计理念的中马力拖拉机,也是国内首款无驾驶室的纯电动拖拉机。该产品整机由五大核心系统构成,分别是无人驾驶系统、动力电池系统、智能控制系统、中置电机及驱动系统,智能网联系统组成。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