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保底目标1.8万辆 北奔重卡2019年销售目标向2万辆冲击

保底目标1.8万辆 北奔重卡2019年销售目标向2万辆冲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2018年的北奔重卡,你会想到什么?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豪迈壮志,还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豁达情怀。1月9日,北奔重汽2019商务年会在大本营包头召开。作为企业换帅后的首次公开重要会议,本届年会的意义不言而喻。不仅公司领导全部出席,各地经销商同样踌躇满志。在经历波折起伏的2018年之后, 新一年的北奔重卡能否实现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畏浮云遮望眼 2019年力拼2万辆

在外界和北奔人眼中,2018都是企业最困难的一年。在国内重卡销量迎来新纪元的时候,北奔没能抓住机遇实现突破,实在令人惋惜。作为一个老牌国企,北奔重卡身上有太多问题要解决,然而“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曾经辉煌的北奔知道如何回去的路。

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在会上回顾了北奔重汽2018年的得失。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北奔重汽战略转型的“调整年”,特别是6月份兵器集团对北奔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新班子围绕“质量效益可持续”发展要求 “调思路、建机制、夯基础”。以特定市场、大客户和军品占位提升为代表的,战略战术调整取得实效;以国六产品、新能源车具备切换和销售为代表的,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以“蒙晋”和“华东”两个特区成立及与包钢包铝大客户战略合作为代表的,市场拓展实现新发展;以市场化债转股为代表的,企业破壁突围举措“尘埃落定”,实现企业发展的新转机;以“个个都是经营体,人人都是经营者”管理理念的导入,促使管理创新新突破。

在这场商务年会上,小编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北奔,廉颇未老依旧能拉弓射箭。北奔重汽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宝营表示,2019年北奔重卡将确保1.8万辆,争取2万辆的销售目标。尽管2018年的销量没有公布,但众所周知这一年的北奔重卡难言轻松。当不少重卡企业在商务年会上下调销量目标时,北奔重卡迎难而上,不由得令人佩服但又惊讶。

在2019年规划的具体销量目标上,北奔军品将确保1100辆、争取1300辆;外贸确保3000辆、争取3300辆;国内确保13900辆、争取15400辆,其中牵引车5200辆、自卸车7110辆、渣土车2000辆。

汪宝营表示,2018年北奔重卡1-10月实现出口2210辆,位于行业第五名。新的一年北奔将打造一个集海外生产、营销、服务、产品改革和技术引进为一体的海外KD工厂。并努力实现南非出口销售500辆,蒙古、肯尼亚、菲律宾、印尼等4个海外细分市场实现销售1300辆。

“我是怎么失去的,就要怎么拿回来。”这句话对于2019年的北奔重卡再适合不过。作为传统专用车企业,北奔对矿产开采未来3年的市场做了整体规划。其中2019年销售1500辆、恢复宽体市场;2020年达到2000辆,实现宽体转型、新能源智能宽体突破;2021年要达到2000辆以上,实现宽体主导、新能源智能车型占比扩大。

壮士断腕 多项改革齐头并进

为了保证2019年能够实现销量上的飞跃,在会议中汪宝营对北奔重卡接下来的发展做了重点部署。其中多项改革措施的齐头并进,可以看出北奔重卡壮士断腕、收复失地的决心。

首先将调整客户和市场定位,收缩战线,确立实施“重点突破特定市场”战略,将蒙晋、华东作为重点突破领域。在聚焦外贸特色和优势市场方面,将培育两个千辆市场,打造4个300辆市场,重点关注北方跨境物流项目和北方蒙古项目等。

其次是转变经营理念,重构系统措施,支撑市场策略得以系统实现。相对于大多企业不断丰富组织构架和产品结构,北奔重卡则走了一条“危险”但又立竿见影的道路。汪宝营在会议上提到,2019年北奔将缩减产品、优化产品、法规规范化产品。采取供应链优化专项工程,自主承包经营及特区试点营销运行机制激励改革,聚焦特定市场突破,服务短板举措等。

2018年,北奔重卡实行了产品经理制的改革,在2019年这项改革将继续且完善下去。汪宝营提出,接下来北奔还将继续以产品经理制为主线,实现研发贴近市场,发挥研销协同力量。在产品布局上,北奔将删繁就简,牵引车方面以V3ET为产品主线,至尊版、卓越版和精英版分别涵盖高端、中高端和中端市场,实现一种车型全面覆盖。

尽管在产品上进行缩减,但对北奔来说并不代表车型储备的减弱。小编在现场了解到,北奔V3ET国六车型已经准备完毕,第二批样车已经下线,正在同步进项公告认证,试验验证、三高标定等;目前,北奔的74款国六车型在2019年6月将全部具备销售条件。

除了客户市场和经营方式的变革外,对北奔来说,更重要的是做到产品实力的升级。对此,2019年北奔将从轻量化、智能化、排放安全法规、电动化、网联化与共享化等多方面入手,实现销量的突破。

结语:对于北奔重卡来说,2019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的一年,更要做好“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准备和决心。新的领导班子已经成型,拥有强大实力和产品背书的北奔重卡,在新的一年能否实现涅槃重生呢?尽管前路漫漫,但谁能保证不会出现奇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