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南沙河镇6个项目同步开工刷新项目建设速度

南沙河镇6个项目同步开工刷新项目建设速度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岁末寒冬,放眼整个南沙河镇,项目建设依然热度不减,仅2018年四季度,这个镇就有6个项目同步开工,4个项目运营投产,再次刷新了项目建设速度。全镇凝心聚力狠抓“双招双引”,正在释放出催人奋进的蓬勃力量。

1月7日,笃西路以北,总投资3亿元的高端机械和紧密密封件项目现场,塔吊作业繁忙,3万平方米钢结构生产车间以及综合楼已拔地而起。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生产的高端旋转接头和机械密封件,科技含量高,是宝钢、鞍钢、山钢等国内大型钢企的指定入围设备部件,与全国40余家钢铁生产企业建立了订单式供应关系。项目投产后,高端旋转接头、机械密封件研发水平和产能效益进一步提升。”

“南沙河镇整合全镇105家机床机械配套企业申报的‘全省机械机床配套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获得批复。这个项目就是我们围绕省级创业创新基地建设,着力布局提升南沙河机械机床产业档次,全力打造高端机械、精密机械产业集群所实施的重点项目。”镇党委书记周琪如是说。

在招商引资上,南沙河镇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三合一”工作机制为抓手,立足经济开发区等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大力推进“双招双引”,坚持精准招商,好中选优,好中选强,全力壮大优势产业集群。特别是围绕“省级机械机床创业创新基地”抓招商,引进了投资3亿元的高端机械和精密密封件、投资1.2亿元的全自动精密数控切割机、投资6580万元的液压成套设备生产线等项目;围绕“医养健康小镇建设抓招商”,引进了投资1.1亿元的医养健康及居家养老、投资1.1亿元的颐养中心、投资6800万元的特医食品、投资1.2亿元的国家一类新药产业化中试车间建设等项目;围绕“新能源新材料基地”抓招商,引进了投资1.2亿元的鑫德俐新能源胶体动力蓄电池生产项目。招商引资“磁场”效应凸显,2018年南沙河镇共招引项目22个。同时,近期还有6个项目已经签约,正在完善前期手续,一并纳入了全镇2019年项目建设盘子。

项目建设势如破竹,高奏凯歌,离不开这里优质高效、紧锣密鼓的服务水平。南沙河镇深入推进“一次办好”,对各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干部帮包,严格落实“四个一”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党委、政府每周督查、每周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2018年全市三次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现场观摩会,观摩了南沙河4个项目,近期观摩的这个项目正在快速推进,其余3个均已当年引进、当年建成投产。”镇项目建设分管负责人陈广强介绍。2018年,南沙河镇实施过三千万元项目26个,其中过亿元项目16个,12个项目建成投产。

不仅招商引资亮点纷呈,南沙河镇在“招才引智”上更是硕果累累。2018年,南沙河镇新引进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总数达到6人。南沙河镇拥有的院士、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等专家达到60多人,其中有5人被评为“枣庄英才”,这些人才为南沙河镇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驱动力,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步伐。2018年,南沙河镇又有1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镇“高企”总数达到了7家;依托1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家省级院士工作站、14个省级研发平台的优势,全年实施技改、技术创新项目22个,有9个被纳入省级重点项目;年内新申报专利20项,专利总数达到332项。2家企业被评为枣庄龙头骨干企业,其中益康药业入选“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100强”名单,2018年5月在“新三板”挂牌,三合机械公司计划明年在主板上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