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直击“四会” 铁建重工基层党委书记迎来年度“大考”

直击“四会” 铁建重工基层党委书记迎来年度“大考”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15日,铁建重工党委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铁建重工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8年度铁建重工基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本次述职评议分“述、问、评、测”四个环节。铁建重工10个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对本单位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展现本单位的工作成绩与工作不足。

其中掘进机事业部、特装事业部、道岔分公司、电气物资公司4个单位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评议,随机抽取并回答党建知识问题,同时接受并回答铁建重工领导提问。

掘进机事业部、特装事业部、道岔分公司、电气物资公司4个单位党委书记

“作为事业部的党委书记,你如何督促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岗双责?”在济济一堂的会场,虽然现场述职的党委书记们在平时扎实抓好党建工作,但是面对铁建重工领导们的提问,他们在述职“考场”上还是感受到沉甸甸的责任。

书记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述职为契机,借鉴其他单位工作经验,整改自身存在问题,按照铁建重工党委的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述职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依据工作业绩、回答问题、书记点评等情况,对10个单位的党委书记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无记名打分。

铁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代表铁建重工党委与铁建重工所属二级单位的党委书记签订《2019年党建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党委的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刘飞香对参加述评的党委书记逐一点评

会上,刘飞香对参加述评的党委书记逐一点评,在肯定述职的各单位党建工作成果的同时,也点出了工作中所存在的差距和短板,指出铁建重工各级党组织必须要发挥作用,不断提升“党建+”的动能转化能力,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为此他对各级党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升改革发展的引领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发挥领导作用。二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向心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引进各方面优秀人才,培养好年轻干部队伍。三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发展的战斗力。要从严落实党建责任,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推进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本次会议由铁建重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永亮主持,铁建重工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首席专家及总监级别领导,所属单位党组织领导及党群部门负责人,机关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及党群部门工作人员,党员群众代表等七十多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