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铁建重工党委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铁建重工党委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14日-15日,为期两天的铁建重工党委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一届五次职代会暨2019年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代表们齐聚一堂,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擘画蓝图,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司发展新局面、新气象,共同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

铁建重工党委召开2019年工作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大会开幕式由铁建重工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执行总经理赵晖主持,铁建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程永亮,党委副书记、职工董事、工会主席贺勇军,党委常委、执行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胡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海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李健,党委常委童普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王彪等领导,以及来自集团各条战线的职工,共139名正式代表和94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各子(分)公司通过在线视频实时参会。

上午8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四会”正式开幕。程永亮总经理首先作了题为《坚持战略引领深化问题导向为企业持续做大做强做优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真实客观的总结,同时提出了铁建重工2019年的各项奋斗目标。

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铁建重工坚决贯彻中国铁建的决策部署,坚持“两型三化九力”发展战略引领,坚定推进“五个布局”、“五个意识”的决策理念,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确定的各项指标任务。

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排名成功上升至第33位,稳居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商前5强,中国机械工业百强排名跃升至第38位,发展水平稳步提升,全方位打造了高质量发展的民族品牌,擦亮了高端装备的国家名片。

会上,刘飞香书记首先代表铁建重工党委、董事会,对全体干部职工在2018年的辛勤付出、奋力拼搏,表示了最诚挚的谢意。并作了题为《继续夯实“两型三化九力”发展战略快速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启第三次创业新征程》的报告(讲话)。

刘飞香书记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铁建重工深化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铁建重工根据动态变化的市场形势,在党的领导下深化改革,在深化改革中转型升级,在转型升级中稳健发展,在稳健发展中苦练内功,为新重工第一个五年开好了头,为下阶段发展布好了局。

提及下一阶段的发展,刘飞香书记详细地分析了铁建重工当前所面临的新形势,并指出装备制造业处于转型关键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只有保持开放性思维,只有改革体制机制,只有创新管理技术,才能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带来的挑战,更全面地完成党组织交给铁建重工的任务,更好地实现国有企业的在新时代的光荣使命。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刘飞香书记表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执行国资委和股份公司党委的工作布署,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企业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巩固和完善“铁建重工十大管理体系”为抓手,继续夯实铁建重工“两型三化九力”发展战略;以发展新技术、新产业和新业态为途径,快速打造铁建重工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开辟重工发展新境界。

此外,职工代表在会上还听取了《财务收支及经济运行情况的报告》、2018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2019年度《集体合同》修改,以及一届四次职代会提案征集与落实情况等说明与报告。大会还进行了“职工代表民主评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等议程。

新的形势为企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更带来了再次腾飞的机遇。习近平总书记说,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企业的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也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

只要坚定不移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国资委和股份公司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艰苦奋斗、推进改革、持续创新,铁建重工就一定能实现三次创业的成功,实现发展的新突破,开辟企业的新境界。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