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南京大学“新中国工业建设口述史研究”来中国一拖参观访谈

南京大学“新中国工业建设口述史研究”来中国一拖参观访谈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月4日,南京大学“新中国工业建设口述史研究”项目组成员走进中国一拖参观访问。中国一拖党委书记助理、工会主席田鹏接待了项目组一行。

南京大学“新中国工业建设口述史研究”项目组成员首先参观了大拖装配厂。如此近距离地观看拖拉机生产装配的全过程,对于项目组成员来说还是第一次。呈现在他们面前的现代化拖拉机装配线,与他们开展的项目主题十分契合。

据了解,南京大学此次组织教师及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共同开展“新中国工业建设口述史研究”项目,是以“共和国70年来尤其是早期(1950—1980年代)国有大型制造企业职工奋斗史”为主题,通过在中国一拖开展访谈活动,以期全面反映中国工业的发展,留存历史,彰显成就,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参观完繁忙的大轮拖生产现场,项目组成员又走进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在馆中,田鹏如数家珍地向项目组负责人周晓虹教授、访谈组组长黄菡教授和周海燕教授等南京大学的学者们介绍馆藏的各类文物和实物。参观后,周晓虹教授及项目组成员认为,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展区布局脉络清晰、呼应有致,馆藏的各类文物和实物,让参观者可感可知、可想可悟,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