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召开2019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召开2019年分支机构工作会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2019年1月11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会议在深圳举行。协会会长祁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顾问龙国键、李鹤鹏,协会秘书处各业务分管副秘书长以及来自协会所属30家分支机构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深圳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支持协办。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是在党的十八大开辟社会组织新征程,党的十九大对社会组织提出新要求以及国家有关部门对社会组织提出新规范和协会完成脱钩改革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与会人员集中深入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门支持和发展社会组织的文件精神,聆听了祁俊会长有关行业形势发展和协会建设的主旨报告,听取了苏子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关于“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保证协会规范发展”的工作报告和龙国键、李鹤鹏顾问就协会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协会分管业务工作的严建国、吕莹、王金星、尹晓荔副秘书长和财务部朱小华主任在会上分别就协会分支机构管理、信息统计、外事管理、合同管理、财务管理、薪酬考核制度等事宜及下一步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张宏梅秘书长代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志》编撰办公室就拟于2019年8月出版发行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志》(2011年-2015年)的编纂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最后,苏子孟秘书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主席台

祁俊会长作行业形势分析

协会顾问龙国键、李鹤鹏就协会规范管理提出指导意见

协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汇报分管工作情况及计划安排

学术工作委员会张宏梅秘书长介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志》编纂工作情况及工作安排

    与会人员经充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本次会议开得很及时,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经验、提振信心,规范转型,创新发展的目的,会议取得了成功。

苏子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作会议总结发言

    1、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通过一天的会议,大家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对社会组织的发展高度重视,对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作用提出了新要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有利于社会组织的发展,一定要贯彻好、落实好。

    2、总结了经验,提振了信心。会上认真总结和分析了协会几年来建设和发展的经验,认为协会总体上发展势头良好,相关工作得到了政府、会员单位和行业的认可,协会本部和分支机构的领导和同志为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付出了心血,做出了贡献。会议梳理了协会脱钩改革以来在调整转型中所暴露出的问题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按照要求及时进行了整改和克服。会上通过对被国家相关部门问责处罚的一些案例分析,使协会和各分支机构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为协会下步规范发展奠定了基础。

    3、加快规范转型、实现创新发展。通过一天会议,大家一致认识到在当前的新形势下更要做好协会制度建设、保证协会规范发展。首先是要执行好国工机协【2018】23号文件——关于加强涉企收费和分支机构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同时,本次会议出台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分支机构工作人员薪酬管理办法》、《统计工作管理办法》、《外事工作管理办法》、《分支机构财务管理办法》,成立了“协会薪酬与考核管理委员会”和“协会外事工作委员会”,这些新的制度、办法和要求,为协会进一步规范管理和转型发展提供了保证。

    会议认为,协会脱钩改革以后,民政部批复给协会的行业管理、技术交流、业务培训、国内外展览、国际合作、咨询服务等六方面业务是国家赋予协会的职责和任务,要精心打造好上述服务业务。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要围绕协会在“信用中国”网公示的项目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同时,要努力做好协会会展平台和宣传广告传媒平台的建设,形成合力,为政府和广大会员提供优质服务。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会议,协会全体人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认识到协会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形势下,一定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不忘初心、携手奋进,为把协会建设成依法自治的现代化社会组织,为工程机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签约现场

    会议期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与会议支持单位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中国智造,共筑未来”为主题,举行签约仪式,祁俊会长和陈焱总经理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表达了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智能制造装备在工程机械行业更广泛应用的愿望。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