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南方路机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上海)物联网+砂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南方路机受邀参加第六届中国(上海)物联网+砂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为提升砂石应用理念,增强产业链合作,促进砂石骨料及相关行业装备提升和技术进步,在中国砂石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上海市住建委的指导下,2019年1月8日,第六届中国(上海)物联网+砂石行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9上海砂石行业年会在上海召开。国家及地方相关部门领导、行业专家、砂石矿山企业、装备制造企业、混凝土、构件等砂石应用企业、科研机构、协会、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会。

本次论坛由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砂石分会主办,得到了福建省砂石协会、湖南省砂石协会、陕西省砂石协会、广东省砂石协会、辽宁省砂石协会以及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等各地行业协会及骨干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监事长王京春,上海市住建委节能建材处副处长孙坚,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炜以及南方路机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陈琪等众多业内领导与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上海石材行业协会监事长王京春首先对莅临上海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王京春指出,2018年上海砂石行业努力前行,取得许多进步,但仍需清楚认识到目前行业发展仍难以适应“资源保护,科技引导,绿色发展”的要求。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恰为砂石人提供了分享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对策的交流平台。

接着,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作了题为《砂石工业进入新时代——融合发展 共筑未来》的主旨报告。胡会长强调,绿色矿山≠绿化矿山。绿化矿山不是生态平衡,也不是生态环境,而绿色矿山则涵盖了矿山开采、安全、生产、管理、环保、资源利用、企业文化等全产业链深层次的绿色理念。砂石生产、运输环保化已经成为行业的发展方向。但环保生产线是真正的清洁生产,而不是“环包”生产。新型清洁能源运输是发展趋势,尤其是“公转铁”,这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生产、监管、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系统协作。

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宝兰从港珠澳大桥沉管混凝土原材料的选择、配合比设计思路、沉管混凝土性能指标的确定、生产质量控制等相关技术措施及管理手段等方面作题为《筑梦伶仃 圆梦岛隧》的主题报告。张宝兰指出,港珠澳大桥工程对混凝土的要求极严:外壁满足最严重浪溅区防腐蚀设计要求,内壁按海洋环境大气区考虑,要求达到120年设计使用使命,抗渗和防裂要求不能出现危害性裂纹等。这就要求作为混凝土主料的砂石需要具备过硬的质量。

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高级工程师周炜作了题为《从砂石到道路 从砂石到建筑》的主题报告。周炜立足南方路机的企业发展理念,结合国家政策与砂石市场现状,深度解析了南方路机钻研并推广绿色环保机制砂的初衷,以及机制砂未来成为砂石市场主力军的必然性与必要性。周炜还对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方向,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南方路机最新科研技术成果,南方路机引进日本先进技术RESCO系列干式再生骨料还原系统,使建筑混凝土废弃物“变废为宝”,发挥更大的价值空间。同时他还进一步阐述了,将智能化制造和个性定制融入生产领域的重要意义。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通讯,整体融汇到应用服务层、网络输出层,应用到整个的生产管理系统,真正实现全过程控制。周炜表示,南方路机给大家提供的不仅是生产设备,更是一个系统性可行性都极强的整体解决方案。

会议最后还举行了《上海市废弃混凝土利用运输和处置管理平台》的运营开通仪式,及2018年度行业杰出企业、五星级金牌供应商、质量金牌企业、诚信先进单位的颁奖仪式。

此次会议,全国砂石行业代表与专家汇聚一堂,大家不仅共同回顾了砂石行业的发展历程,更一起交流、探讨了行业未来的整体发展趋势,为新一年的探索与进取标的了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