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惠州市将大力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

惠州市将大力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从召开的全市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惠州市将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2018年10月15日~2019年4月15日计划完成水利投资约10亿元,继续推进约200宗水利项目建设。

加快推进惠东县稔平半岛供水工程

据了解,惠州市将大力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如继续推进增博联和水库除险加固、(南堤)堤路贯通、文头岭片区防洪排涝整治、博罗和龙门11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永良围西沥和水贝排涝站(闸)拆除重建、西枝江永良围(永湖、良井、马安镇段)治理等防洪排涝项目建设。同时,对因去年“8·30”洪灾和台风“山竹”导致的水毁工程,尽快组织修复,争取在今年汛期前完成,提高工程抵御洪涝灾害的标准,切实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与此同时,加大推进供水工程建设力度。如加快推进惠东县稔平半岛供水工程、观洞水库应急备用水源工程等供水工程建设,提高应急供水和城镇供水能力,保障当地百姓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大力开展“五清”专项行动

据介绍,目前全市290条河流、498座湖库共设立市、县、镇、村、村民小组五级河湖长8454人,并层层签订责任书,压实责任。各级河长巡河实现全覆盖、常态化,发现问题4800多个,其中整改落实4500多个。同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河湖保护专项行动。

当前,惠州市正大力开展“五清”(清理非法排污口、清理水面漂浮物、清理底泥污染物、清理河湖障碍物、清理涉河湖违法违建)专项行动,推动全市河湖环境持续向好,而江河湖库水少也是开展“五清”整治的有利条件。

目前,我市完成了金山河和青年河2条河涌的整治任务,正在大力推进望江沥、洛塘渠、新开河和大湖溪沥4条河涌整治收尾工作,另外9条河涌(莲塘布河、冷水坑水、河桥水、小金河、陈塘河、风门坳河、白石渠、马安河、南东坑水)将按照截污治污优先和“先急后缓、分期实施”原则,在理顺建设运行管理机制后,尽快全面组织实施。

此外,惠州市有15宗中小河流治理(二期)项目列入省计划。治理时将尊重河流自然属性,划定“禁止侵占河道、不得裁弯取直、避免渠化河道”三条红线,保护河道原有浅滩、深槽、河心洲和植物群落,充分利用河道本身材料用于护岸。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