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民族团结心连心 谱写发展新篇章——柳工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民族团结心连心 谱写发展新篇章——柳工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国家民委公布了第六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区(单位)名单,在全国的204个示范区(单位)中,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赫然在列。

近年来,柳工始终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与企业文化,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企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的十八大以来,柳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做”的要求,广泛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形成了与少数民族“心连心,一家亲”的生动局面。

2015年,柳工明确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企业”为目标,制定《柳工创建民族团结示范点工作方案》《柳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方案》,以有机构制度、有宣传阵地、有活动场所、有工作举措、有档案资料等“五个有”为载体,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企业工作,促进企业与少数民族群众交知心朋友、建美好家园。在对三江少数民族地区建设中,以“结对帮扶”的方式,带领少数民族地区困难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统计,2016至2018年,柳工累计派出14名工作队员,投入帮扶资金及物资援助等近三百万元,帮扶5个贫困村,助力584户贫困户脱贫,累计脱贫人口2165人,实现4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剩余一个贫困村也将于2019年预脱贫,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在定点帮扶的扶贫村开辟山林产业经济路,修建通村道路路基,加固公路的通车使用能力,受益人口1000多人,当地群众纷纷赞叹柳工集团无私帮助,大家伙都把这些道路赞誉为“柳工致富路”。

与此同时,柳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坚定、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决、热爱民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三个特别”的要求,加强少数民族员工、少数民族知识分子培养使用,切实把优秀少数民族干部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干部做好民族工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据悉,柳工提拔任用的经理人员中少数民族人员占到了10%,少数民族员工在柳工管理层的占比逐年增加,进一步促进了民族团结和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