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重建机坚守“规矩”底线

山重建机坚守“规矩”底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近期,山重建机发生了几起不按标准、不按流程办事,而给公司带来巨大经济和市场信誉损失的严重事件。究其原因,此类事件的发生可谓是“讲规矩”这一基本职业操守的严重丧失。面对教训,我们各级管理干部和员工需要引起足够的警惕和重视,反躬自省,切勿使自己成为“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的反面典范。

规矩是遵守的办事规程和行为准则。无规矩不成方圆。从企业的规章制度、办事规程和行为准则,再到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党纪国法,无不体现着“规矩”的重要性,只有讲规矩,才能保证业务处理的“正确”和“高效”。

依规办事是基本操守。走捷径、抄近道,甚至打埋伏、装聋作哑、欺上瞒下,给企业带来的是利益的损害、损失,另一方面,也难免让人产生谋取私利的怀疑。即便没有违法、违规、违纪,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也是不可挽回的。这是缺乏主人翁精神的表现。我们天天讲爱厂如家,关心企业的一草一木。关键时刻,爱厂如家的责任心,却缺失了。近期这几起事件,如果在任何一个关口、有任何一个人,稍微负点责任的话,问题也就反映出来了。

山重建机各级各部门,所有干部员工,做人做事一定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使各项规矩真正成为“硬约束”而不是“橡皮筋”。

讲规矩首先要学规矩。要经常学、天天学,做到了解、熟悉、理解,将规矩内化于心。

讲规矩更要外化于行。要认真执行,自觉遵守,而不是仅仅是靠外在的“摄像头”来进行监督和约束。

纪检监察审计督查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要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不能出现任何监督盲区。发现线索要一查到底。

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要在使用中检验标准、流程的效用和效率。对不符合的规程进行梳理、校正、完善,堵塞制度漏洞。

盲目听话的干部不是合格的干部,盲目服从的员工也不是合格的员工。每一个人都要敢于跟“权力”说“不”。任何“权力”都不能凌驾在制度之上,不能代替“规矩”,超越出规矩之外。 

要让讲规矩变成责任,变成每个人的职业操守。讲规矩不是喊口号,要时刻紧盯那些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人,要时刻紧盯能“管住嘴”、“管住腿”而“管不住手”的人。

山重建机对漠视“规矩”的人和行为“零容忍”,将坚决处理,绝不姑息。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