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如何借鉴徐工管理创新经验?这个会议告诉你

如何借鉴徐工管理创新经验?这个会议告诉你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12日至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徐工集团承办的2018年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在江苏徐州隆重举行,为我国企业搭建创新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平台。参会的200多位来自政府、企业、高校和社会团体的代表对徐工全方位管理模式变革给予高度评价。

由徐工等公司承办的2018年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在江苏徐州隆重举行

搭建创新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平台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挖掘机械事业部智能化柔性焊接生产线

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徐工起重机智能无人转台生产线

从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企业如何掌握发展主动权?从产品走出去到企业走出去,企业如何推进更高层次的国际化经营?交流现场会上,多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徐工积极推进管理创新的经验做法,并就企业如何学习借鉴徐工管理创新经验出谋划策。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邵宁致辞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邵宁高度赞许了徐工的管理创新实践成果,并表示徐工集团的经验是综合性的,其中在两个方面特别值得学习和借鉴。一是从引进技术到自主创新,掌握企业发展的主动权。二是从产品走出去到企业走出去,积极推进更高层次的国际化经营。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致辞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表示,我们把这次现场会看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举措。学习借鉴徐工集团管理创新经验,主要有四点,一是坚持技术创新、持续推动企业高效发展;二是坚持管理创新,精准打造核心竞争优势;三是坚持国际化经营管理,大力开拓全球化事业;四是坚持文化创新,着力铸造高素质人才队伍。企业要加强文化创新,学习徐工集团“一根筋精神、一种激情、一份清醒”的大器文化精神内涵。

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致辞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司长许科敏表示,徐工集团立足于打造面向高端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品牌,建立了系统完备的管理体系,值得广大企业参考借鉴。

徐州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致辞

徐州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表示,本次会议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推广徐工的管理创新经验,必将为徐工集团挺进全球行业前三,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注入强劲的动力,为徐州打造区域性、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强劲的支撑。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民致辞并作主题为《匠心正道 行稳致远 以“四个坚持不动摇”打造徐工高质量发展模式》演讲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坚持国际化道路不动摇、坚持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不动摇、坚持抓好党建,发挥政治优势不动摇,是徐工高质量发展模式的根本内核。”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表示,面向未来,徐工将突出转型升级主线,不断深化全价值链协同,始终如一地坚持变革与创新,以新思维与新招数应对发展机遇,真正打造“技术领先,用不毁”的产品品牌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国资委机械工业经济管理研究院院长徐东华做专题报告《中国装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分析》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主持会议

一流的管理成就一流的企业

近年来,徐工集团高度重视管理创新实践工作,实施了以“343”经营模式为代表的卓越绩效管理、以经营魔方体系为代表的风险管控激励机制、以全面预算管理为核心的战略管控等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变革。徐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所创造的多项管理创新实践,先后获得全国企业管理创新一等成果,丰富了我国企业管理创新的理论和内涵,也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成功经验。

本次管理创新现场会重点从“双核驱动”创新专题经验分享与“一体双核”价值链支撑专题经验分享两方面展开,徐工代表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徐工的管理创新成功经验。

徐工机械副总裁吴江龙做《基于战略的“315”正向经营管理》的主题报告

在“双核驱动”创新专题经验分享中,徐工机械副总裁吴江龙的《基于战略的“315”正向经营管理》主题报告以讲故事的形式讲述了徐工管理中碰到的一些问题,阐述了如何通过“315”正向管理找到解决方案。

徐工集团科技质量部部长闫丽娟做《基于徐工自主创新的技术创新体系管理工程》的主题报告

徐工集团科技质量部部长闫丽娟在《基于徐工自主创新的技术创新体系管理工程》主题报告中表示,徐工坚持自主创新,坚持“技术领先、用不毁”做成工艺品的产品理念引领工程机械行业发展。

徐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徐筱慧做《一根筋坚守 矢志改革创新 以文化和信仰的力量勇攀全球产业珠峰》主题报告

在“一体双核”价值链支撑专题经验分享中,徐工集团总经理助理徐筱慧做《一根筋坚守 矢志改革创新 以文化和信仰的力量勇攀全球产业珠峰》主题报告,诠释了徐工企业家精神引领的大器文化创新探索和实践。徐筱慧表示,徐工能一路走到今天,最关键的成功因素是因为徐工是个有血性、有情怀、有精神文化、根正苗红的企业。企业家精神催生和孕育的大器文化是我们事业壮大的法宝,是创新发展的不竭源泉,始终发挥着战略性、引领性和决定性作用。

徐工集团信息化管理部副部长付思敏做《以内外协同为目标的信息化整体提升》主题报告

徐工集团信息化管理部副部长付思敏做《以内外协同为目标的信息化整体提升》主题报告,介绍了徐工两化融合发展成果和经验。

挖掘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宋之克做《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以价值链协同为导向的精益生产管理》主题报告

挖掘机械事业部总经理宋之克做《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以价值链协同为导向的精益生产管理》主题报告,介绍了精益生产变革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展望。

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小军做《专用车制造企业基于资源共享的“双品牌•双渠道”管理》主题报告

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小军做《专用车制造企业基于资源共享的“双品牌•双渠道”管理》,系统介绍了徐工随车与底盘厂在专用车制造通过资源和活动的深度融合,依托价值链及相关联企业价值链各个环节的协同作用,不断推进全球化的进程。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周绍朋做专家点评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周绍朋对徐工管理创新经验作出高度评价,徐工的管理创新经验可以用8个字来概括“高掌远跖,博大精深”,可以说是一部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的改革全书,要读懂必须要把握以下关键词:战略引领、创新驱动、资源整合、高质量发展。同时,周教授高度评价企业的文化和企业家精神,并指出这是徐工战略的灵魂。

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在总结中提到,徐工集团之所以成为优秀的企业,关键在于有一群具有工匠精神的杰出人才。创新决定成败,改革关乎未来,徐工经验是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国际化经营、企业文化建设的四者集体发力,都值得学习借鉴。

“努力探索创新发展的好模式、好经验”

经济新常态下,无论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还是新兴企业引领市场,都要求通过不断创新管理,提高劳动效率和资本效益。可以说,中国企业正面临一次从技术到管理的综合性、整体性的提升。

徐工一直注重先进管理理念的引进、消化、吸收,深入追踪世界先进企业的管理方式、方法,从“对标管理”、“学习型组织”、“内部控制”等管理学方法,到精益六西格玛方法论、精益生产等先进理念都在全集团推广、应用。同时坚持分层面开展各类培训,对高层管理人员开展“长江商学院”管理培训,对中层及潜在的管理人才进行“金引擎”培训计划,这些先进理念的培训不仅提升了管理人员的理论素养,还为引进、推广、挖掘总结自身独特的管理方式、方法等提供铺垫和保障。

徐工车间

徐工在战略上高度重视管理创新实践工作,实施了以“343”经营模式为代表的卓越绩效管理、以经营魔方体系为代表的风险管控激励机制、以全面预算管理为核心的战略管控等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变革。徐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所创造的《基于大型工程机械自主创新的徐工科技创新体系工程》、《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以价值链协同为导向的精益生产管理》、《基于经营魔方的管控体系建设》、《大型制造企业集团以内外协同为目标的信息化整体提升》、《大型工程装备制造企业再制造业务发展战略与实施》、《专用车制造企业基于全价值链的“双品牌·双渠道”协同管理》等管理创新实践,先后获得全国企业管理创新一等成果,丰富了我国企业管理创新的理论和内涵,也为其他企业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成功经验。

会议现场

“着眼世界前沿,努力探索创新发展的好模式、好经验,徐工有光荣的历史,一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是习总书记2017年12月12日视察徐工时提出的殷切期望。此次现场会恰逢总书记视察一周年,徐工将突出转型升级主线,不断深化全价值链协同,始终如一地坚持变革与创新,以新思维与新招数应对发展机遇,真正打造技术领先、用不毁的产品品牌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做出无愧于总书记重托、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的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