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江津区工程建设项目相关审批不用再“多头跑”

江津区工程建设项目相关审批不用再“多头跑”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江津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运行启动仪式举行,这标志着从即日起,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正式运行。今后,涉及工程建设的相关审批不用再“多头跑”,“一个窗口”就能搞定。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位于荣华光彩大厦B栋荣华路17号、19号,即区行政服务中心旁,建筑面积约1400平方米,整合了各部门和单位分散设立的服务窗口,涉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的19个区级部门和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共130余项事项全部进驻。

建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是江津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江津区大力推行审批服务集中办理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该服务大厅将实行“综合窗口受理、并联集成审批、一个窗口出件”的工作模式,推进“全流程、全项目、全事项”改革,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大厅之外无审批”。

过去办事企业或群众在办理工程建设项目手续时,需要多次往返多个部门重复提交材料办理手续。现在办事企业或群众只需按照划分的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的4个阶段,将相关材料一次性提交综合服务窗口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大大减少办事群众往返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审批服务大厅运行后,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窗口统一收件、发件和咨询,每个审批阶段均实行“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的运作模式,不同审批阶段的审批部门共享申报材料,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实现进“一家门”,办“多家事”。

此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大厅内,还设立了咨询引导区、休息等候区、自助服务区、前台综合窗口、后台审批办公室、联合会审室、档案室等功能区域,向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便民化办事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