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山河智能卖身国企 广州万力将成其第一大股东

山河智能卖身国企 广州万力将成其第一大股东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短短数日,山河智能控股权转让结果新鲜出炉,来自广州市人民政府旗下的一家企业拟接盘这家长沙的上市公司。

12月19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接到控股股东何清华通知:何清华与广州万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广州万力”)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何清华拟将其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合计654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1966%)转让给广州万力及/或其关联方,并将其所持有的山河智能8%股份所涉及的表决权、提案权委托给广州万力及/或其关联方。

广州万力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企业总部管理;资产管理等,直接投资人为广州万力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广州市人民政府。

据了解,广州万力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以橡胶、化工和生产性服务业“2+1”板块为主业的广州市国有大型实业企业集团。集团旗下拥有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73家,主要涉及轮胎、橡胶制品、化工、房地产、金融等领域。

目前具体转让价格尚未确定,待广州万力完成对山河智能的尽职调查完成后,双方再行协商。自协议签署之次日起5个交易日内,广州万力应向何清华账户支付3000万元作为诚意金,而何清华也向广州万力质押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1000万股。

协议有效期为协议签署之日起至2019年1月20日止。同时强调,在此期间何清华均不得就涉及协议中拟进行的相同或相似的任何交易或为达到上述相同或相似效果的任何交易的事宜,直接或间接地与其他方或人士进行洽谈、联系;如已经开展洽谈、联系的,应立即终止。此外,经协商,协议期限可以延长。

公告显示,上述股份转让实施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广州万力及/或其关联方,有利于优化和完善公司股权结构,提升公司治理能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12月17日,山河智能公告,控股股东正在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宜,且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等。短短三天时间,接盘方火速揭晓。

山河智能主要产品有地下工程装备、全系列挖掘机、现代凿岩设备等,属于工程机械制造行业企业,周期性非常明显,景气度与国家固定资产和基本建设投资规模紧密相关。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9.63亿元,同比增长53.31%,实现扣非后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240.41%,每股收益0.38元。

不过,实控人何清华的股权质押比例一直高企。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何清华累计质押股份总数为2.27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6.62%,占公司总股本的21.47%。(本文转自e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