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陕汽重卡】超轻超安全的危险品大单胎牵引车看这里!

【陕汽重卡】超轻超安全的危险品大单胎牵引车看这里!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众所周知,危险品牵引车用户对车辆的自重异常关注,各个重卡企业采用的轻量化技术大同小异,在现有材料和结构轻量化技术的应用上,车辆自重已经基本做到了极致,想要突破,必须另辟蹊径。GB1589-2016《汽车、挂车及汽车列车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明确了驱动桥单胎的断面宽度和轴荷限值,在一定程度上鼓励425/445大单胎的良性发展。基于用户需求的考虑和对法规变化的研究,陕汽从整车技术层面出发,持续降重,提升产品竞争力,推出了新技术应用的成果—X3000 6X4危险品大单胎牵引车。

X3000 6X4危险品大单胎牵引车

这款底盘最大的特点就是轻,自重仅8吨。如果匹配单胎挂车,则汽车列车可降重达1吨,这对油品、气体、液化天然气等高附加值货品的运输用户,极具诱惑力。

这款底盘最大的特点就是轻,自重仅8吨。如果匹配单胎挂车,则汽车列车可降重达1吨

那么X3000危险品大单胎牵引车到底轻在哪里呢?原来除了传统的铝壳变速箱、铝合金油箱、铝合金轮毂、铝合金储气筒、轻量化轮辋等降重措施外,底盘还采用了如下轻量化技术:

1、采用大单胎替代并装双胎,前轮315/80 R22.5单胎,后轮425/65 R22.5大单胎,承载能力没有下降,但轮胎自重可减少136公斤。

2、前轴采用轻量化轴承免维护单元,降重50公斤。

前轴采用轻量化轴承免维护单元,降重50公斤

3、后桥采用复合空气悬架,降重120公斤。

后桥采用复合空气悬架,降重120公斤

那么,底盘这么轻,安全性会不会受到影响呢?下面我们来看看,X3000危险品大单胎牵引车都采取了哪些安全举措吧。

除了盘式制动磨损报警器、驱动轮刹车片磨损报警装置、后桥刹车片自动调整臂等国家法规要求的安全配置外,X3000危险品大单胎牵引车还在安全方面做了如下升级:

1、胎压监测系统实时监测轮胎内部压力、温度,当轮胎压力或温度异常时进行声光报警,警示慢漏气、快速漏气、刺穿等轮胎异常情况。配合前轴爆胎防护装置,即使爆胎,车辆也不会转向失控。

2、驱动轮块状花纹,具有良好的抓地力和排水性,制动和操控性能优越。

3、标配WABCO进口四通道ABS/ASR、WABCO制动阀、VOSS制动接头,保证制动安全。也可升级为全车盘式制动+电子制动系统(EBS),制动性能进一步提升。

4、标配康明斯发动机JACOB制动和法士特液力缓速器,打造陕汽联合制动技术,满足丘陵高速5%坡度下车辆以70km/h下坡所需474kW的最大制动功率,下坡更安全,刹车片寿命更长,爆胎风险更低。

5、高级驾驶辅助驾驶系统(ADAS)能够实现LDW(车道偏离报警)、FCW(前碰撞预警)、PCW(行人碰撞预警)、IHC(远近光自动切换)和TSR(交通标示符识别)功能,提高驾驶安全。

陕汽采用军车级的轻量化开发流程,对减重的每一个部件都进行了严谨的分析、设计和充分的验证,确保降重不减质。在车辆安全方面,陕汽一直基于法规和市场需求层面,深入研究车辆安全性提升,为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贡献力量。陕汽X3000危险品大单胎牵引车不但在降重方面表现优异,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也让人放心,让您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