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建筑垃圾制砖机利国利民 华源砖机高效率创造价值

建筑垃圾制砖机利国利民 华源砖机高效率创造价值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我国每年产生的建筑垃圾都在3亿吨以上,但是再利用率却不足5%。大量的建筑垃圾堆存占用大量的土地,按每平方米堆存2t建筑垃圾计算,我国每年为堆存巨量的建筑垃圾就需要消耗1.5亿平方米土地,加剧了我国的土地资源紧张。目前我国的建筑垃圾处理方式以堆放、回填和直接填埋为主要处理方式,简单堆放或者填埋的建筑垃圾里面的石灰、涂料、油漆等,会对河流、浅层地表土和地下水源产生很严重的污染。建筑垃圾堆存后形成松散的堆积体,短时间内难以改变其内部的松散结构,大量堆放的建筑垃圾还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可能导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由于建筑垃圾中各种成分的化学结构稳定,同时满足建筑需求,因此将建筑垃圾进行简单处理之后就可以进行再利用。

建筑垃圾制砖是怎样的过程呢,今天福建华源砖机的市场部经理就跟大家讲解下制砖过程。首先将建筑垃圾中废弃的红砖石、混凝土砖块、灰砂浆混合建筑垃圾经过人工筛选后,送入破碎机中破碎,然后进入振动筛进行筛分,将筛分后的物料送入第一给料机中,然后与来自第二给料机中的水泥及外加剂在搅拌机中搅拌,最后通过华源的砌块砖机压制成混凝土砖。

整个利用建筑垃圾生产免烧砖系统,包括:破碎机,用于破碎建筑垃圾;振动筛,用于筛分破碎后的建筑垃圾;第一给料机,用于储存和计量筛分后的建筑垃圾;第二给料机,用于储存和计量新添水泥和外加剂;搅拌机,用于搅拌来自第一给料机和第二给料机的原料;砌块砖机,用于压制混凝土砖。

利用建筑垃圾生产混凝土砖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既能够处理新型废旧建筑拆除产生的废弃混凝土,又可以处理老式废旧建筑拆除产生的废弃砖块;通过调节破碎机的参数制得不同粒径的原料,废弃建筑垃圾利用率高,添加料少;另外还可以产生承重混凝土砖和非承重混凝土空心砖,满足不同的市场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