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比亚迪叉车应用案例之家电行业

比亚迪叉车应用案例之家电行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目前,比亚迪叉车已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造纸、饲料、汽车及零部件、家电和物流等行业,并致力于为各行业提升物流搬运效率,优化资源配置,节省物流搬运成本,创造更高效益。经过多年的实战经验和积累,比亚迪叉车为家电行业制定的物流搬运解决方案,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并助力家电行业物流的绿色发展。

为让更多的客户了解比亚迪叉车在家电行业的应用,本期我们将以某集团在南昌的生产基地为例,从南昌生产基地的具体使用工况、面临的困境到比亚迪叉车提供的解决方案,再到比亚迪叉车为南昌基地带来的效益,讲述比亚迪叉车在家电行业的应用,也与大家一起分享和探讨锂电叉车在家电行业的发展。

生产基地概况

某集团是一家生产空调的企业,其在空调行业名列前茅,业务覆盖面广,在南昌等地建立了八大生产基地,拥有几十个营销中心,并通过完善的售后服务支持体系为全国各地用户提供用的放心的空调产品。

南昌生产基地占地面积广,年产量高,叉车保有量约200台,电动叉车占比94.1%,极少部分为内燃叉车。南昌基地在生产过程中,需要物料搬运的车间和仓库主要有原材料仓、铜管车间、钣金车间、塑胶车间、总装车间、成品仓库,每个作业流程的搬运都紧密相连,构成统一的物流搬运系统。

作业工况

南昌基地生产产线密集,每个环节环环相扣,需要叉车连续不间断的来回搬运,整体工况良好,具体如下:

第一,南昌基地实行两班倒作业,工作时间长,需连续不间断作业;

第二,空调为季节性产品,交货高峰期物流搬运压力大,工作强度大;

第三,厂区地面平整,叉车需在距离约1000米的车间、仓库和装卸平台之间来回搬运;

第四,叉车运行速度限速为10KM/H;

第五,货物重量一般在1T左右,成品需码垛堆放。

应用困境

随着业务的增长,南昌基地在物流搬运成本和效率上也面临了一些困境:

第一,铅酸电池叉车由于续航和充电时间的限制,无法真正做到又快、又省地高效搬运;

第二,内燃叉车能耗高,使用成本也不断增加;

第三,铅酸电池叉车需更换电池、电解液等,每天需花费较多的时间用来维护叉车。

比亚迪叉车解决方案

根据南昌基地搬运工况和季节性高峰期搬运的需求,比亚迪叉车为南昌基地制定了新能源物流搬运解决方案,用于其提高物流搬运效率。

第一,比亚迪叉车为南昌基地提供近百台平衡重式叉车;

第二,叉车配置540Ah电池。大容量电池,超长续航能力,充分满足南昌基地两班倒作业需求,在物流高峰期仍保持高效搬运;

第三,根据南昌基地搬运限速要求,比亚迪叉车车速最高设定为10KM/H,同时配备的转弯降速、高位限速等功能,进一步确保了货物和人员的安全;

第四,人性化设计。比亚迪叉车安装了警示灯、语音提醒等功能;

第五,完善的售后服务。比亚迪叉车为南昌基地开展了专业的叉车知识、操作、维护的培训,还为其设立专门的售后服务小组,定期到基地进行检查和维护,让客户用得省心、放心、舒心。

比亚迪叉车为客户带来的效益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南昌基地对比亚迪叉车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和一线叉车司机、仓库主管的交谈中也了解到了他们对比亚迪叉车的评价。

仓库主管:比亚迪叉车操控性良好,无噪音,因此厂里把叉车全部集中放在成品科仓库内搬运。使用期间,比亚迪叉车的表现也深得叉车司机的喜欢,在动力、续航、效率等方面也满足了基地出货的搬运需求。

叉车司机:比亚迪叉车使用起来很方便,操作简单,电池充电也快。厂里换班的时间比较短,叉车在换班时间充电,也能满足下一班制的搬运作业;电池也不用维护,节约时间。

比亚迪叉车一直为提升各行业的物流搬运效率而努力,也一直认真做好每个细节,珍惜客户的每一个评价。每一次的实地走访和调研,比亚迪叉车都秉着客户至上的原则,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提供完善的物流搬运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