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张煤机7米超大采高智能化综放工作面成套装备通过调试评议

张煤机7米超大采高智能化综放工作面成套装备通过调试评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2月6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专家组在金鸡滩煤矿对“7米超大采高综放工作面成套装备”课题组织进行地面联合调试与现场评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研究员、副会长刘峰主持评议会,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院院士顾大钊、陕西省地质调查院工程院院士王双明、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院院士王国法等14名与会专家对成套装备进行了现场评议。中煤能源股份公司副总裁濮津教授作为专家评委出席会议,张煤机公司领导李国平、穆润青以及兖矿集团、天地科技开采设计事业部、西安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参与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现场评议。


张煤机7米超大采高智能化综放工作面成套装备通过调试评议

该成套设备以满足特厚煤层综放开采需求为目标,将服务于金鸡滩煤矿117 工作面。其中,张煤机公司负责研发设计并生产制造了由SGZ1250/2×2000型前部输送机、SGZ1400/3×1600型后部输送机、SZZ1800/1200型转载机和PCM1200型破碎机等组成的智能成套输送系统。作为领跑综放输送装备世界水平的一次创新尝试,成套输送装备的总装机功率达到12000kW,能够满足单一综放工作面年产20Mt的开采需求,为煤矿超大采高综放工作面智能化开采提供了解决方案和装备保障。特别是在单机功率2000kW传动、后部三驱交叉侧卸、转载机辅助驱动、大功率破碎机阀控偶合器传动、大块煤多级预破碎、转载机煤流控制、数字智能马达紧链等多个方面实现了技术首创和突破,并在监测、感知、控制等智能化技术方面实现了深度应用。现场评议专家组称,项目理念先进、目标高远、装备壮观、技术前沿、创新引领,向世界证明了,中国装备不简单、中国工程师不简单。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