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湖北省黄石市全面实行招投标“评定分离”

湖北省黄石市全面实行招投标“评定分离”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黄石市出台《关于深化招标投标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来,黄石对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全面实行招投标“评定分离”,有效打击了围标串标、挂靠投标等违法行为,让招投标工作更公正。

近日,铁山盛洪卿小区还建楼项目破土动工。该项目的招投标工作仅用了40天,共有11家建设单位参加投标,经过专家评审,其中5家单位成为候选单位,由业主单位——黄石众邦城市住房投资有限公司定标后,最终确定赤东建设集团中标。

赤东建设集团项目经理吕力:黄石市推行评定分离改革,让招投标活动竞争更加公正公平,信用好,价格优,评价高的单位更有竞争性,让好队伍脱颖而出。

目前,黄石市“评定分离”的实行范围为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招投标“评定分离”,将评标和定标作为相对独立的两个环节进行分离,遵循权责统一、规则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评标委员会负责评标,给招标人提供全面、公正的专业意见,向招标人推荐一定数量的不排序的定标候选人。招标人负责定标,在评标委员会评审和推荐基础上,根据招标文件规定的程序和方法进行定标,确定中标人。

评标专家施红兵:现在我们实行的是评定分离,以定性评审评定分离为核心,投标报价和技术标实行定性评审,实现了以评标专家定标向业主定标的转变。评标专家绝对的权力得到了有效的遏制,评标效率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截至11月19号,黄石市完成“评定分离”项目21个,交易金额9.22亿元,招投标投诉事项为零。“评定分离”做到了还权于招标人,实现“业主负责制”的权责统一,招标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等主体责任得到充分发挥和彰显。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交易监管科科长张振华:评定分离改革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实现了招标人主体责任全面的落实,为服务黄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