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玉柴职工覃懋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玉柴职工覃懋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1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的公告,玉柴股份工艺技术部模具钳工工种大师覃懋华获评“全国技术能手”。


玉柴职工覃懋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覃懋华系玉柴模具工种技能大师,掌握着精湛的模具制造技能绝活及柴油机新品快速无模制造新技术,目前从事模具制造及柴油机新品无模快速制造工作。作为3D打印技术项目应用主责人,覃懋华带领身边的同事刻苦钻研,探索发动机缸体、缸盖、曲轴箱等各种复杂零件无模制造的前沿技术,助力玉柴新产品研发工作,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近600万元。

凭借扎实的功底,覃懋华在第四届广西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决赛中摘得桂冠,在第四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决赛中勇夺第十四名。先后获得了广西技术能手、广西优秀高技能人才、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劳动模范、广西工匠等荣誉,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3年,以他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被正式认定为自治区级“覃懋华劳模创新工作室”。

据悉,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表彰每两年开展一次,获奖人员是经过国家和省(行业)两级评审出来的本行业、本工种最高技术水平的突出代表。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评选表彰活动于2018年2月启动,共评选出“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30人、“全国技术能手”300人。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