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徐工王民董事长出席第十一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

徐工王民董事长出席第十一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当地时间12月4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在华盛顿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理事长曾培炎和美国全国商会会长托马斯·多诺霍以及中美两国工商领袖、政府前高官及专家学者30余名代表参加了对话。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和美国全国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在华盛顿举行

本次对话是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会晤之后,第一个中方访美的工商领袖、前高官以及智库学者代表团。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两国元首在阿根廷G20峰会会晤,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为今后一个时期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健康稳定的中美经贸关系符合两国和世界的根本利益,推动双边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合作始终是中美唯一正确选择,应登高望远,继续加强沟通化解分歧。

作为本次对话受邀的中国企业代表,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春风,像徐工一样的中国工程机械阔步出海,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国际化发展道路,目前徐工产品已远销182个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化的发展过程中,徐工也希望能和美国的制造业进行更多的合作与交流,寻找有共同利益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推进市场开放,促进双方企业共同成长。王民董事长幽默风趣而富有建设性的发言,得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在会议中发言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和美国原商务部部长古铁雷斯交流会谈

据悉,此次会议双方围绕中美关系特别是经贸关系、关税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坦诚的对话交流,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政策建议。

会后,双方就对话达成的共识发表了联合声明。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以凝聚双方共识、加强战略互信,发展健康、稳定、可持续的中美关系为使命,旨在搭建中美工商领袖、前高官及智库学者之间沟通交流平台,是重要的第二轨道交流机制。

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

川普总统的女婿、白宫特别顾问贾里德·库什纳出席了此次会议

徐工在美国---

八十年代初,徐工集团的产品第一次接触到美国客户,但没有实现真正的销售,只是向他们介绍了徐工的产品,让他们了解中国的企业。在一次次探索性的交流拜访下,徐工,逐渐走进美国。1996年,在经过了将近十年的接触之后,徐工集团和美国当地的一家公司成立了合资公司,第一次真正实现批量性的销售并建立合作,成为了中国工程机械企业最早接触美国市场并实现销售的制造商,在美国一战成名。

 

徐工人员

压路机

2012年,徐工集团正式启动美国项目。投入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当地适应性产品的研发和市场推广。建立了美国研发中心,设置研发团队长期派驻从事技术研发和市场调查工作。北美型装载机产品便是完全由美国工程师研发的一款北美型的高端产品,未来将可以销售到包括美国、加拿大甚至欧洲各国。新研发的北美型挖掘机,作为当前市场的主打产品,已成功销售到了澳大利亚、欧洲等高端市场。

徐工美国研发中心

徐工集团与美国第六大租赁商NEFF公司的合作是当时最大的合作项目,是徐工在美国进行大型租赁合作的尝试。 2016年3月,徐工集团与在全美有80个租赁网点的美国第四大租赁公司Ahern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的联合租赁订单协议。徐工集团将作为土方设备供应商为其提供设备供其租赁,这标志着徐工集团成功进入美国工程机械租赁市场。

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领头企业,徐工集团连续八次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让世界听到来自中国制造业的声音,让北美客户近距离感受徐工“技术领先、用不毁”的精品魅力。

2017年美国拉展徐工展位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