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西宁市征集重点建设项目128项并有序推进

西宁市征集重点建设项目128项并有序推进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今年,西宁市城北区紧紧围绕地区发展和民生福祉,在农林水利、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商贸流通、生态环保、房地产等行业领域征集重点建设项目128项(新建81项,续建47项),截至目前,年度计划投资107.5亿元的A类项目开复工75项,开复工率达92.6%,通过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实现续建项目复工率100%,新建项目开工率90%以上的目标。

以长丰集团青藏高原生活用品冷链分拣分拨中心为重点,加快推进朝阳城市快消品仓储分拨中心项目;以沈那遗址公园、一机床工业文化遗产等项目为重心,辐射带动形成北区特色“全域旅游”新模式,全力推进现代服务业新发展。

借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好时机,加大农村项目投资力度。以国内、国际供需为导向,引导西宁特钢加快实施年产60万吨矿渣微粉生产线,加强钢铁产品的多元化研发和提质,着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加大中央、省市专项资金申报力度,按照政策导向分行业分领域梳理重点建设项目,激发社会投资活力。

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创业创新工作。由社会资本投资的社会孵化器大熊星座教育基地建成后,将成为青海区域唯一集素质教育、寄宿公寓、特色餐饮、文化旅游、创业产业孵化为一体的线上、线下一站式素质教育中心。围绕国家重大战略落实、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补短板惠民生等领域,提前谋划一批今明两年内能实施的新增重点项目,着力解决新增项目前期经费不足、手续办理等问题,确保下一年各项目尽快实施,“十三五”投资项目有效接续。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