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桥梁转体重量又刷世界新高,欧维姆重器再显神威

桥梁转体重量又刷世界新高,欧维姆重器再显神威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0月25日上午8时48分,经过近1小时的平稳转动,重达3.3万吨,世界首例超大吨位斜拉转体上跨铁路工程——河北省唐山市二环路项目津山铁路斜拉桥成功完成42度转体,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重器——QYD4500S-400顶推千斤顶再显神威,徐徐将斜拉索转体桥从铁路干线津山线顶推转体就位,实现与引桥的安全、平稳、精准对接。这项世界之最转体工程,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无与伦比的基建水准和欧维姆公司卓越的技术、产品品质。


河北省唐山市二环路项目津山铁路斜拉桥成功转体

据欧维姆公司项目经理介绍,该项目全桥总长927.5米,主桥由转体斜拉桥和转体T构桥组成,其中斜拉转体桥主梁长230米,宽39.5米,主塔高达80.5米,自上而下共有128根斜拉索。由于桥体上跨津山铁路,下穿唐北联络线,受两条铁路线空间限制,设计坡度为3.84%,梁高仅为1.5米,如此大坡度、低梁体、再加上超重的转体重量和仅70cm的作业空间,施工难度之大和安装精度要求之高可想而知。


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器显神威

有难度、有挑战就有迎难而上、无畏无惧的欧维姆人。重达3.3万吨的转体——相当于5座法国埃菲尔铁塔重量,这难不倒欧维姆研发团队。经过近1年的艰苦攻关,欧维姆公司创研了拥有多项专利技术的QYD4500S-400型连续顶推千斤顶,填补了国内超大型顶推千斤顶产品的技术空白,特别是对密封件和动力部件进行全新升级改造,引入进口零部件,几项关键参数指标公称拉力、受力均匀性能、同步控制、无故障运营时间均达到国内领先及世界一流水准;而对于仅70cm的作业空间,无疑对产品的体积和重量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设计师对千斤顶所有零部件重新进行精益化设计,通过结构分析,软件仿真确保施工过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终于为该项目打造了推力大、同步性能优异、受力均匀、体积精巧、操作方便安全的新一代顶推重器。


欧维姆成功研发新一代顶推重器——QYD4500S-400顶推千斤顶,于项目现场安装调试

厉害了,3.3万吨转体世界纪录!厉害了,欧维姆智造!欧维姆持续对顶推千斤顶结构和施工技术不断优化升级,近年来桥梁顶推转体重量世界纪录随着欧维姆所参建工程次第刷新:山东邹城立交桥转体(2.24万吨,2015年)、山东菏泽丹阳路立交桥转体(2.5万吨,2016年)、河北唐山津山铁路斜拉转体(3.3万吨,2018年)。


2016年山东菏泽丹阳路立交桥转体重量2.5万吨,当时曾创三项世界纪录

欧维姆装备和特种施工实力正全面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品质源于专业,领先来自创新!

欧维姆重器,塑大国丰碑,展中华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