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预应力领军欧维姆又立新功

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预应力领军欧维姆又立新功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7日,世界第一大跨度有推力钢箱梁拱桥,广西柳州市第21座跨江大桥——官塘大桥正式建成通车。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维姆公司)承担了官塘大桥关键性钢箱拱中段的整体提升及其它多项施工并提供多种高质量的产品,为大桥的顺利通车提供了保障。


欧维姆参与建设的官塘大桥建成通车

柳州官塘大桥是目前世界第九大跨度钢箱拱桥及世界第一大跨度有推力钢箱拱桥,位于柳州市中心东北,横跨柳江,主线西岸起于莲花大道东侧,跨柳江和沿江路后截止,工程主线全长1155.5m。主桥长462m,为中承式有推力提篮钢箱拱桥,大桥一跨过江,水中不设桥墩,气势恢宏!


俯瞰官塘大桥

欧维姆公司作为预应力行业领军又是本地企业,在此项目中担任相关高质量产品提供及施工成为工程承包方的最佳选择。

官塘大桥建设最大的难点是将重达5885吨的钢箱拱中段整体提升到位。针对工程特点和相关要求,欧维姆公司对方案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并组建了强有力的实施团队,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OVM液压提升系统顺利完成了此项工程。该系统已经在柳州白沙大桥、郑州桃花峪黄河大桥、宁波大榭第二大桥、越南CAU GHENH桥、印尼巨港Musi VI Bridge等国内外多个重大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官塘大桥中拱段的提升采用计算机同步控制液压提升技术,通过计算机远程操作、监控16台500吨级提升千斤顶整体将中拱段结构整体提升67米,同步精度达10毫米,就位调整精度达毫米级。该系统高度智能化,操作人员只需要根据监控指令即可远程操控整个提升过程,可以说是指挥若定,举重若轻!


柳州官塘大桥


5月14日凌晨4时,柳州官塘大桥5885吨中拱段整体提升到位

欧维姆公司的计算机同步控制液压整体提升技术不仅攻克了此项目的最大难点,为大桥顺利通车提供保障,还创下了整体提升高度(67.27米)、整体提升重量(5885吨)、提升拱肋跨径(262米)三项“世界第一”的纪录。

欧维姆公司还为官塘大桥提供了多种高质量产品:整束挤压式环氧喷涂钢绞线吊索、磁通量传感器索力监测系统、橡胶支座、伸缩缝、临时系杆锚具、桥面吊机,并提供了临时水平索安装、钢结构中拱段整体提升、边跨钢箱梁顶推、主跨钢箱梁桥面吊机吊装、吊杆安装、索力监测系统安装、支座及伸缩缝安装等多项施工服务。


官塘大桥顺利合龙


欧维姆助力官塘大桥钢箱梁顺利合龙

欧维姆官塘项目负责人说,官塘大桥安全、健康、顺利地通车,是柳州人的骄傲,也是我们欧维姆人的骄傲!

柳州官塘大桥以及其连接的莲花大道、纬六路同时通车,将柳州市河东片区与柳东新区串联起来,成为柳州市又一条城市快速路,有效解决柳州市河东片区与柳东新区的交通瓶颈。原本从河东到达柳东新区的40分钟车程,可缩短到10分钟,对促进柳东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对整个柳州的经济发展将起到助推作用。

有桥梁专家曾表示:欧维姆专业架桥设备及计算机同步控制液压整体提升技术在工程建设领域作为国之重器,展现了突出的优越性能,为国家桥梁基础建设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