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国家工程机械质检中心一科研成果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

国家工程机械质检中心一科研成果填补国内外技术空白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7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徐州组织专家对国家工程机械质检中心(筹)承担的原质检科技计划项目“混合动力挖掘机综合能耗检测技术研究”(项目编号:2016QK073)进行验收。

验收委员会认真听取项目组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技术文件,现场审查相关证明材料,并进行质询。经充分讨论,形成一致验收意见:一是该项目采用了多传感复合技术,建立了虚拟仿真模型,结合实验室及现场试验,实现了混合动力挖掘机关键参数检测。二是该技术通过检测动臂油缸和回转马达等执行元件处的行程、压力、流量等关键参数,能够实时测算出工作过程的能量回收率和再利用率。

该项目研究成果填补了当前国内外尚无行之有效的检测混合动力工程机械综合能耗技术方法的空白,大大提升了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检测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在工程机械综合能耗的检测、分析和评价方面。研究成果除适用于混合动力工程机械(包括混合动力装载机、混合动力叉车、混合动力起重机等)外,相关检验检测技术亦可推广应用至其他常规工程机械(包括液压挖掘机、装载机、旋挖钻机、推土机以及起重机等)上,其检验检测结果亦可助力产品研发,同时为市场终端客户在选择购买时提供指导和帮助,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目前,该项目已获2项实用新型专利,并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