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石家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构建4+4现代产业

石家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构建4+4现代产业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日前,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总投资15.73亿元的科林电气高端智能电力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现场,一期工程各项目均进展顺利。其中,两座多层厂房地面一层已经完工,明年4月有望封顶。生产车间部分地面基础工程已经全面完工,钢结构安装工作进展已经完成一半,综合楼也已全面开槽。一个现代化的高端智能电力装备制造基地已经初具模样。和科林电气高端智能电力装备制造基地项目一样,在石家庄市,还有很多优质项目正快速推进。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当前,石家庄市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口,抓好项目建设对于推动“4+4”现代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起着关键作用。该市各级各部门围绕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在全市营造引项目、促落地、增投资的浓厚氛围。

2018年年初,石家庄市便发布了市重点项目的建设名单,计划实施市重点项目340个,总投资6147.7亿元。虽然各项目投资额有异,项目类型不同,但都是按照“协同配套水平高、持续增长空间大、资源环境承载压力小”的原则优中择优。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项目占比分别为38%和33%,综合占比超过七成。

“石家庄市项目建设的结构越来越优化。”石家庄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以来,石家庄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精准研判项目建设形势,加大落实力度,加快建设节奏,科学储备项目,形成了“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梯次推进、密集投入的良好发展格局。

近日,石家庄市通报的市重点项目1至10月完成情况显示,截至10月底,340个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938.5亿元。其中,100个计划开工项目中有92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28.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10.9%;120个续建项目已有17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完成投资563.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30.6%;120个前期项目中有13个项目提前开工,完成投资46.7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桥西区、裕华区、新华区、长安区、新乐市、深泽县、正定县、鹿泉区、晋州市、高邑县、元氏县、赵县、高新区、栾城区、灵寿县、藁城区、行唐县及井陉矿区18个县(市、区)投资完成率已超过100%,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无极县(82.9%)、循环化工园区(85%)、井陉县(92.1%)、赞皇县(96.7%)、平山县(99%)5个县(区)未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从“4+4”现代产业项目情况来看,2018年1-10月份共入库亿元以上“4+4”现代产业项目492个,总投资770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9亿元。截至10月底,492个“4+4”现代产业项目共完成投资1037.2亿元,304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978.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3.9%。其中,144个计划开工项目中有123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5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6.3%;160个续建项目中已有13个项目竣工或部分竣工,完成投资622.7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7.2%;188个前期项目中有16个项目提前开工,完成投资58.5亿元。

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的背后,是石家庄市上下各部门的协调配合、精准服务。面对项目建设中土地、资金等要素瓶颈制约,石家庄市通过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精准帮扶项目建设,持续推进重点项目领导干部包联和市、县两级联动。聚焦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全面落实好项目“绿色通道”制度。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企一策”、特事特办,全力营造优质高效的项目建设环境。与此同时,通过组织每个季度的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推进现场会等活动,对各地的投资增速、重点项目开工率和完成率进行通报,比数量、督进度,评质量、看效益,以开工传导压力,以评比增强动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石家庄市已经形成并日渐浓郁。

石家庄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以“4+4”现代产业为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有针对性地谋划、招引、储备一批科技含量和附加值高的高端产业项目,在扩大有效投资、精准投资上持续发力,力争年内“4+4”现代产业项目储备达到600项以上,努力在项目质量和规模上实现新突破,以项目建设带动现代产业发展,着力构建石家庄现代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