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海南省海口市全力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热潮

海南省海口市全力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热潮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昨日,海南省17个市县同时举行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其中,海口集中开工项目16个,总投资超过103亿元。这是海口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海口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绩的集中展示,为海口市加快发展积蓄了强劲动力、孕育了充足活力。

重点项目是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批项目就能构成新的增长极,而把它们汇聚起来,对海口城市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近年来,海口市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创新发展的定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不动摇,统筹谋划、高效落实重点项目的签约落地、规划储备、开工竣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成为海口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是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全市上下需要勠力同心,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掀起重点项目建设的新热潮。

全力掀起重点项目建设新热潮,要抓住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这个“牛鼻子”。重点项目的成效好不好,最终还是要看它有没有落地,是不是真正产生了效益。当然,这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统筹谋划、稳步推进。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紧扣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像“绣花”一样管理重点项目开工和签约工作,力争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