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斗山集团会长朴廷原:中国市场的胜负也是数字革新

斗山集团会长朴廷原:中国市场的胜负也是数字革新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11月29日,斗山集团会长朴廷原参观了在中国上海举行的亚洲最大工程机械展会“bauma CHINA 2018”,朴会长强调:“品质是企业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而数字革新将是斗山未来在中国市场致胜的关键。”

朴廷原以及包括首席技术官(CTO)李賢淳副会长,(株)斗山董賢洙副会长,Doosan Infracore 孙东渊社长在内的最高领导层人员共同参观了展场,了解了工程机械行业的最新趋势,并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及需求做了考察。

斗山集团会长朴廷原(左二)29日参观在中国上海举行的国际工程机械展会(bauma CHINA)现场视察在室外展示的Doosan Infracore最新机械设备。

为迎接工业4.0时代,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朴廷原会长在展会现场重点考察了参展企业的相关展出,仔细观察了数字化及信息通信等最新技术。

此次展会上,Doosan Infracore首次公开了以5G通信为基础的远程控制技术。朴廷原会长考察了设置在上海展会现场的5G远程控制站,通过显示屏幕,亲自操作体验Doosan Infracore在仁川工厂的挖掘机。

斗山集团会长朴廷原于29日参观在中国上海举行的国际工程机械展会(bauma CHINA)斗山展馆,使用5G远程控制技术,直接操作远在韩国仁川工厂的挖掘机。

工程机械5G远程控制技术是利用超高速、最低延迟、大容量传输为特征的5G通信,在远距离也可以进行无人作业的先进技术。之前一些企业展现过近距离控制技术,但像“中国上海——韩国仁川”这样国家间的远程控制进行实际工作是本次Doosan Infracore的首次试演。从展会第一天开始就备受关注的远程控制试演,在没有误差的情况下成功进行。当初计划一天进行两次的试演,由于经销商和观众的申请不断、热情不减,临时变更为不间断试演。

此外,Doosan Infracore推出的DoosanCONNECT™是一项远程信息处理服务,利用尖端信息和通信技术(ICT)远程监控挖掘机、轮式装载机和铰接式自卸卡车等建设设备,该服务系统目前已拓展到欧洲、北美等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 另外,今年4月与专注于自动驾驶系统的初创公司 “PoteNit”签订投资合约,在工程机械无人化、高度自动化等技术领域正快马加鞭前进,确保尖端数字技术的实际应用。

朴廷原强调说:“越是传统的制造业,通过数字革新实现差异化的效果就越显著。应该进一步提升尖端技术,持续推进数字革新课题,使其更上一层楼,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2016年朴廷原就任集团会长后,不断开展现场经营,对中国市场给予特别的关心和支持。就任后第一次访问海外事业现场,就选择了当时市场尚在低迷阶段的中国,之后每年都会访问中国,考察中国市场。

在集团的重视之下,斗山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从2015年的6千亿韩元增加到了2017年的1兆4千亿韩元。

 特别是Doosan Infracore2017年在中国市场共销售了10815台挖掘机,销售量是去年的2倍。而且今年前8个月的累计销售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量,提前完成了年度销量目标。三季度截止建设机械中国累计销售额对比去年同期上升了62.2%,创下了1兆613亿韩元的纪录。Doosan Infracore在中国挖掘机市场占有率从2015年的6.7%提高到今年(截止10月累计标准)的8.5%。

斗山集团以中国市场的成果为基础,到今年第三季度为止,斗山累计销售额为13兆2 8 36亿韩元,营业利润为1兆503亿韩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2%和16.2%;2017年更是过去四年来首次回归营业利润超1兆韩元(总计1兆1799亿韩元),今年的利润业绩在第三季度就超过了1兆韩元,呈现出持续上升的趋势。

关于斗山集团

韩国斗山集团(DOOSAN)目前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是一家享誉全球、很有竞争力的跨国公司。公司成立于1896年,至今已有122年的发展历史,韩国最早的近代企业。斗山集团旗下拥有斗山工程机械、斗山重工业、斗山产业开发、都塔免税店等20多家子公司。

斗山对世界经济环境的快速适应性促使它成为不同行业的领导者,从最尖端的技术到快速消费品,都拥有世界级的质量保证和先进技术。斗山通过多元化的事业组合致力于提高全人类的生活质量,包括韩国国内,在全世界38个国家工作的3.95万多名(截至2015年12月31日)斗山员工,正是引领斗山发展的原动力。

关于Doosan Infracore

Doosan Infracore 隶属于斗山集团,是斗山集团基础设施建设(ISB)领域的核心部门。创立于1937年,Doosan Infracore 主要提供工程机械等设备,通过完善的服务体系和金融服务方案,针对客户需求提供可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客户价值,向世界一流企业进军。

目前,Doosan Infracore生产基地遍布美洲、欧洲、亚洲,均与韩国总部以及在美国、印度、欧洲等地的全球化研究开发中心和工程技术网络紧密相连,结合全球1,200多家经销商网络,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产品、技术和服务。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坚持以品质赢市场,在中国挖掘机市场占有率累计8年第一,客户满意度累计14次获得第一,2013年12月率先实现了挖掘机累积生产销售量突破13万台,2016年全面推出9C系列新品以及电喷机的更新换代,2017年推出贴合中国矿山产业的标杆产品DX800LC-9C,荣获多项国内大奖。

刚刚告别了斗山荣耀的八十周年,2018年,斗山将凭借领先的技术和专业的团队,率先积极地应对中国市场变化,开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新的纪元。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