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企业 > 这样做,挖掘机维修更方便

这样做,挖掘机维修更方便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铁甲网 原创】挖机要三分开,七分养,很简单的一句话,却足以说明挖机保养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挖机机主已经逐渐意识到保养的重要性。

但是,挖机经常要在恶劣的工况下工作,长年累月难免出现一些故障。其实出现故障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故障得不到及时维修,不仅会耽误眼前的工程,甚至会错失下一个工程,损失可想而知。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个老挖机维修工的经验:

挖机铲斗上的螺丝如果长时间暴露在外面,风吹日晒,时间长了也会生锈,比较难处理,有时候会用到锤子敲击一下,然后用高强度的螺丝给弄下来。实在不行的话,还要用到高强度的内六角才行。多年的维修生涯中,用过很多材质的,发现市面上最好的内六角材质是S2的,机修专用压批内六角扳手,S2的材质是超级耐用。其中常用的规格就是5#、6#、8#、10#和12#。

我自己买过一套S2材质的工具,里面还有各种规格,比如说1.5~4mm的内六角小批头,像是挖机各种内部螺丝,不好拆的异性螺丝也可以搞定,驾驶舱内外,基本上没有拆不掉的小螺丝,再也不用求人,我认为这是汽修厂的必备配件。

这套工具里的小套筒还可以用来拆装黄油嘴,能用到8~14mm,基本上黄油嘴没有拆不掉的。如果配合旋具手柄会更加省时省力,刚才说的这款材质进口钢材制作的压批套筒内六角,很耐用,不用再来来回回买很多套。其中,5#、6#、8#、10#和12#是常用规格,有时候在外地工作,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想要买一个省心的内六角真的很难,关键时候掉链子,想把机子砸了的心都有了,基本上买过的都是一次性的,很浪费,而且很难用,我淘了很久才找到这种好用的。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工具里的活动扳手要是有敲击功能,那维修的时候就方便多了。还真别说,这套工具里面就有一款多功能的活动扳手,头部带有一个锤子,具有敲击功能,直径很合适,是300mm的,不会觉得375mm的太大,250mm又有点小的尴尬。这个扳手的中间还有一个11.5左右的五角螺帽孔,可以用来卸小松PC56-7的螺母,尾部设计有一个12#的梅花孔,用来拆卸直径12mm左右的螺丝,还可拆卸钳口设计,变成小型管子钳使用,应用于各种规格型号的螺丝拆卸。

另外,这款活动扳手侧面凸起部分为锤头设计,用于敲击功能,遇到比较难易拆卸需要锤子的时候,就派上用场啦,手柄是沾塑胶柄,握起来很舒服,也不会出现打滑,用起来比较放心,三种功能与一体,节省了到处找工具的麻烦,省事省力,另外超大的头部设计使得整体重量增加,更加有利于敲击的力度,完美解决各种小问题。

活动扳手表面都会镀一层镍,一般不会生锈,有的扳手是只有头部是热处理过的,使用几次头部很容易断裂,有的产品是整体进行热处理的,防止上锈,所以不会轻易断裂,因为整体硬度比较高,韧性也比较好,就是价格有点高。为了搞定油封的问题,不知道拐了多少弯,买了多少套没用的工具了,市面上很多都是汽保工具套装,或者家用维修套装,很少有专门针对挖掘机保养得对口的套装工具。如果有一套质量过硬的组合工具就方便多了,用的时候不用着急到处找,不用的时候可以收进挖掘机机箱盒子里面。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