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南京率先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

南京率先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由于审批程序多、审批主体多、审批时间长,工程建设项目一直是行政审批改革中难啃的“硬骨头”。作为全国16个试点地区之一,江苏唯一试点城市,南京率先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如今,这项工作进展如何?11月15日下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南京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江苏唯一试点城市

以前,一个建设项目可能需要跑十几个、几十个部门,盖上百个图章,来来回回都是企业和群众在跑。这次改革把角色彻底转换过来,真正让政府当好“店小二”、服务员。

作为全国16个试点地区之一,江苏唯一试点城市,南京率先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审批时限目标为“864”,即今年底前,除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外,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80个工作日内,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60个工作日内,带方案出让用地的社会投资项目及小型社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控制在40个工作日内,确保受理前服务最优、受理后审批最短。

积极构建,最简审批体系

据介绍,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南京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进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审批管理体系,全力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落实。

目前,已经构建了最简审批体系:“一张蓝图”统筹项目规划、“一个系统”开展统一审批、“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精简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

加快形成最少审批环节

同时,落实关键举措,加快形成最少审批环节。

一是“减”,做到审批事项能减则减。二是“放”,做到审批权限能放则放。三是“并”,做到审批环节能并则并。四是“转”,做到管理方式能转则转。五是“调”,做到审批时序能调则调。

有效打通最畅审批渠道

据介绍,通过系统平台互联互通,形成独具特色的南京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系架构。

在协同服务方面,以审批系统平台为载体,最大限度推进审批部门之间服务协同,促进资料、信息和服务共建、共享、共用、共认,实现审批协同和数据共享。同时将水、电、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单位纳入服务协同,提高市政设施接入效率。

同时,以市政务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市政务共享数据交换平台为基础,统一建设标准、接口标准和数据共享规范,加强部门间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互认,打通各部门间的“信息孤岛”,实现审批流程的统筹和整合。实行并联审批。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