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工程机械网> 工程机械资讯> 行业 > 武义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启动

武义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启动

语音播报
点击播放

目前了解,浙江省武义县将在年底前全面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全县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将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副县长钟晓谷出席会议。

此次改革的内容将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包括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主要是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不包括特殊工程和交通、水利、能源、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保护工程及旅游等领域的重大工程;覆盖行政许可等审批事项和技术审查、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以及备案等其他事项,推动流程优化和标准化。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主要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四个阶段。一般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其中政府投资房屋建筑类项目82个工作日;政府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工程类项目76个工作日;企业投资民用建筑类、工业类、小型工程类项目均为37个工作日。同时,我县将建成“五个一”的工程审批体系,即“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系统”实施统一管理、“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

章旭升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决策部署。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执行理念,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加快改革进度。

章旭升要求,各部门要对照工作要求,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突出全流程、全覆盖改革,细化“减、放、并、转、调、诺”等改革措施,加快“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和审批管理系统建设,真正实现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努力交出一份群众满意、企业认可的改革试点答卷。


免责声明:本文援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铁甲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我要评论
表情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微信